2011年10月26日 星期三

一個人去北歐.08: Viking Line

2011/8/25 我搭了Viking Line郵輪去芬蘭


從瑞典的斯德哥爾摩到芬蘭的赫爾辛基最快的捷徑就是走海路了
主要有兩條郵輪公司
一條是貴桑桑的Silja Line、一條是"五星級(有省錢)"的Viking Line
但是縱使選擇有省錢的路線,還是花了我50歐元
這還是最便宜的船票,在最底層的艙等 (就是Titanic上Jack住的房間)
汽車停車場都還比我們高一層
四人一間的房型,床是摺疊床、上下舖
沒有窗、看不到外面,衛浴也很小


Viking Line沒有多少公共設施,而且都不大
三、五間餐廳、免稅店、小型SPA店、遊樂場、桑拿室...
還是算了,跑到甲板上吹風、看風景比較愜意
在郵輪尚未遠離斯德哥爾摩前
看著岸邊小巧的森林小屋、現代化的海邊度假豪宅...好像是個北歐建築之旅
但是駛離岸邊,進入波羅的海之後
就只剩下一塵不變的汪洋海景了

從郵輪上遠眺斯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

本來以為會是很無趣的行程
本來也以為一個人的晚餐會很寂寞
沒想到在餐廳裡遇見了熱情的瑞典叔姪一家人
他們不僅主動地與我交談、熱情地介紹瑞典的美食與文化
還交換了對於彼此文化的好奇與誤解

岸邊森林裡冒出一棟棟可愛的小屋

瑞典叔叔用了很奇怪的腔調假裝說了日本話
瑞典嬸嬸跟我分享了他們家族旅行的照片
瑞典姪子調了一杯瑞典最流行的雞尾酒給我喝
從芬蘭幏到瑞典的侄媳婦敎了我怎麼用瑞典話、芬蘭話、挪威話、丹麥話說"乾杯"
當我說我實在無法想像冬天裡永夜的瑞典時
瑞典叔叔很熱情地說:
"那你明年冬天來我們家玩就知道了! 我說真的,你一定要來喔!"
哇~~遇到好人了!!


總之,這趟旅行硬體設備普普通通
但是,軟體的友情真是一等一啊!!

北歐三國遊記一覽:
01.啟程 >>> 02.København哥本哈根(上) >>> 03.København哥本哈根(下) >>> 04.Odense歐登塞 >>> 05.Malmö馬爾默 >>> 06.Lund隆德 >>> 07.Stockholm斯德哥爾摩 >>> 08.Viking Line >>> 09.Helsinki赫爾辛基 >>> 10.Rovaniemi羅凡尼米 >>> 11.Tampere坦佩雷 >>> 12.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