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6日 星期五

喝酒!

這個禮拜課程的主題是"Fit and Healthy"
但是討論的重點在英國人的飲酒問題

多年前有部電影"Notting Hill新娘百分百"(茱莉亞羅勃茲和休葛蘭主演)
一開始就提到每到星期天早上就會看到
因為前一天喝醉,隔天突然發現自己身上怎麼多了個"我愛羅拉"刺青的人
他描述的或許有點誇張
但是真的每到周末或星期一多少會看到一兩個攤在路邊的醉漢或醉女
路邊也會有些碎玻璃瓶或嘔吐物
英國人覺得喝酒是享受人生、釋放壓力的方式
所以很多人喜歡下班後到酒館小酌一番
有天晚上十點多才坐車回家
看到街上一片寧靜
但是酒館外人群聚集,吸菸、喝酒、談笑、喧嘩...

我想到每次在宜賓的拼酒
我想到那次被副總發現我拿開水換高粱
我想到宜賓旁邊的走廊下會躲著那些不勝酒力的同事
我想到我第一次應酬喝太多酒昏倒
我想到五十八度高粱滑入喉嚨的灼熱
我想到我不喜歡紅酒,因為紅酒會讓我想吐又吐不出來
我想到喝酒就想到...副總!
副總真應該來英國和他們一起酗酒的!!

教大家一個英文單字
Binge drinking
狂飲、喝很多酒

6 則留言:

  1. 看你遊記好像在看每日一字,
    這樣我英文會進步嗎~~呵呵---歆玫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跟著妳去,體驗酗酒人生 (-_^) BY 阿尼

    回覆刪除
  3. 建議副總退休後到英國去吧~ ^^ (沁)

    回覆刪除
  4. 看來玉蕙已漸漸適應國外的生活並融入文化中,每看妳一篇文章都好羨慕妳果真....年輕真好,好好享受未來半年的自由與夢想,也恭喜妳升官了!請客是免不了,我會把她記在牆壁上等妳回來喔!....碧蔭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都到了英國妳還是會想到副總~^^
    看來他給妳很深刻的影響唷~~
    副總應該要掉淚感動才對~~~~XD

    回覆刪除
  6. TO歆玫: 看我的網誌英文當然會進步, 但是你還要同時服用銀杏才可以!
    TO阿尼: 想要酗酒不用到英國,直接到遠雄即可,不僅不用花大錢,他們還會給你錢!
    TO沁玟: 你可以建議他到英國,但是請你等我回來後再叫他去!
    TO碧蔭: 你這樣說我都不敢回來啦><
    TO桂瑛: 如果看到副總掉淚,我應該嚇得跪下來吧,還是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