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Paris.09-Musee d'Orsay奧賽美術館

奧賽美術館原本是一座火車站 但因線路調整 1939年車站被關閉了
1986年被改裝成美術館 主要收藏從1848年到1914年間的繪畫、雕塑、傢具和攝影作品
包括莫內、雷諾瓦、竇加、馬內、秀拉、梵谷及羅丹等大師

還記得多年前 媽媽帶我去故宮看莫內的畫 就被他繽紛的色彩和模糊的線條深深吸引
時間再近一些 "黃金印象"展出了若干位印象派大師作品
那時為了應付美術作業 所以對於印象派有了更深的認識
我還買了幾幅小海報 直至今日還貼在房間的牆壁上
所以當我再次見到這些名畫的真跡時 心中的感動不言可喻
就好像再次見到許久不見的故友

另外也認識了新朋友--Adolphe William Bouguereau布格羅
當我進入某間展場 迎面而來的大幅畫作是
Dante et Virgile aux Enfers(1850)
一個男人咬著另一個男人的咽喉 他的手深深掐入他的背
身後有兩個冷眼旁觀的人 以及拍手叫好的魔鬼
剛看完票漂亮亮的印象派畫作之後的我 有點楞住了
"What's that?"
不過仔細看那兩位男主角的肌肉紋理描繪得如此細微
其面部表情一者猙獰得令人害怕 一者痛苦得讓人捏把冷汗
讓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離開奧賽美術館 我沿著塞納河左岸前行
其實有點遺憾此行準備得過於倉促 有些內行人才知道的小地點我都沒有打聽到
像是雙叟咖啡廳、花神咖啡廳等 我都久聞其名 卻不得其門而入
總之沿著塞納河走 約莫15~30分鐘就會經過一座橋
其中最華麗的就屬Pont Alexandre III亞歷山大三世橋
橋上的路燈、天使和飛馬華麗的像是從凡爾賽宮搬過來的一樣

另外,最古老的橋是Pont Neuf
當天吃完晚餐已經十點 我們想好不容易等到天黑了
所以趕快衝到某處可以看見艾菲爾鐵塔的地方
終於讓我們看到夜景了
而我們身處的地點正是Pont Neuf

奧賽美術館小撇步:
1. 門票: 9.5歐元
2. 適用Paris Museum Pass
3. 館內不可照像

3 則留言:

  1. 之前台灣展莫內的時候
    我有去看
    不過.....那幾幅畫作還不及妳今天介紹的新朋友棒~
    (我比較喜歡梵谷,不喜歡莫內.....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說錯了~是我比較喜歡莫內~不喜歡高更~~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3. 我也沒有很喜歡高更,他的作品有點嚴肅!我喜歡竇加的芭蕾舞女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