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

一個人去北歐.03: København哥本哈根(2/2)

散步在哥本哈根

由於哥本哈根政府並不輕易批准舊建物的拆除工程
而且規定所有的新建物不得高於市政廳的塔樓
所以哥本哈根街頭總是洋溢著優雅的懷舊氣氛


多數的建築於17世紀時建造、偶爾在街角或運河對岸可以看到摩登的現代建築
很奇怪的是,並不覺得突兀,反而展現了哥本哈根的悠久歷史與現代設計的功力


雕像在哥本哈根

相較於之後會去的芬蘭,哥本哈根的雕像非常活靈活現、非常生動
人物雕像從來不是直挺挺地立正站好,彷彿有生命,有力量、會思考


除了卡斯特雷特要塞的邱吉爾雕像外
最有名的是市政廳外的安徒生雕像,總是圍繞著一群觀光客


另外,哥本哈根街道散布著"大象"
這些大象雕像被藝術家彩繪成不同的主題,為整個街頭增添了活潑歡樂的氣氛


購物在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的Strøget購物大街是歐洲頗負盛名的購物區之一
他是由三條平行的街道所組成,街道上一間接著一間的商店與餐廳理所當然少不了
不購物的人,欣賞一棟棟老建築、穿梭在小巷道裡,也別有風情


這裡最有名的店之一,應該是"皇家哥本哈根收藏館"了
這裡可以看到皇家哥本哈根從1775年創業以來的各式陶瓷精品系列
最頂樓還有outlet商店


在哥本哈根

北歐物價之高,在"吃"的方面完全展現,我根本不敢踏進所謂"餐廳"的地方
在哥本哈根的這兩天,麥當勞和7-11是我的好朋友


對! 這裡的街頭散布著7-11,雖然沒有像台灣這麼密集,也不是24小時營業
但這對於我,真可說是上天的恩惠啊!!
丹麥的7-11不僅販買各式乾糧雜貨、也有熱的鹹食與甜食




在哥本哈根

哥本哈根的大眾運輸工具有公車和地下鐵兩種
而且這兩種運輸工具的起始票價都是丹麥幣24克朗
乍看之下"不過"24元 (台北捷運是20元),可是仔細換算一下,竟是台幣132元!!
大驚!!


在哥本哈根的城市漫遊中,因景點相距不遠,多數的時候靠步行即可
只有一次迷路到完全不知身處何方,看見地鐵站時,彷如看見浮木
馬上鑽入地底,再出地面時已是熟悉的地盤


在哥本哈根

到哥本哈根哪有不住設計旅館的道理
所以我捨棄了一路陪伴我的青年旅館,我轉往稱之為"飯店"的住所
可是我的媽啊!!怎麼這麼貴!!
我選了一家火車站附近飯店級的最最最便宜的住處,一晚要價將近台幣5,000元 (傷啊!!)


房間雖然不大,也沒有我想像的設計感
但是房間裡眾多的燈具讓我大開眼界,原來白天不開燈與夜晚點燈後
對於房間氣氛的改變竟然有這麼大


北歐三國遊記一覽:
01.啟程 >>> 02.København哥本哈根(上) >>> 03.København哥本哈根(下) >>> 04.Odense歐登塞 >>> 05.Malmö馬爾默 >>> 06.Lund隆德 >>> 07.Stockholm斯德哥爾摩 >>> 08.Viking Line >>> 09.Helsinki赫爾辛基 >>> 10.Rovaniemi羅凡尼米 >>> 11.Tampere坦佩雷 >>> 12.後記

1 則留言:

  1. 難怪北歐團的團費這麼貴.....

    物價真是恐怖~

    p.s補一句"有7-11真好"XD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