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Singapore03: 我累了~(I was exhausted!)

我絕不承認自己是因為年紀漸長,所以在旅程的第一天下午就漸露疲態
絕對是因為行程太緊湊的關係!
<魚尾獅公園 Merlion Park>
魚尾獅到底被多少人KUSO過啦?!
<萊佛士飯店 Raffles Hotel
建於1887年,新加坡著名的百年飯店
2012/5/5 Sat.
麗池卡登→走路→迷路→財富之泉
→走路→迷路→問路→還是找不到位於新達城的文東記
→排隊→排隊→排隊→終於換到新加坡幣
→走路→逸群雞飯→走路→萊佛士酒店→走路→贊美廣場→走路→亞美尼亞教堂
→走路→找不到聖安德烈教堂的入口→走路→終於進入聖安德烈教堂
→走路→正在整修門面的政府大廈→走路→迷路→萊佛士登錄遺址
→走路→浮爾頓飯店→走路→魚尾獅公園金沙飯店燈光秀
→走路→老巴剎晚餐→終於可以搭捷運了→麗池卡登

走路~走路~走路~~~~
我累了! 我連回憶上述行程都覺得累!

<亞米尼亞教堂 Armenian Church>
新加坡最古老的基督教教堂,一個安靜而精緻小巧的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走完上述行程,我有點小小感想:

1. 景點看得到,走不到

明明財富之泉就在馬路的中間,但是怎麼穿越馬路?
明明富爾頓飯店的屋頂就在舉目可及之處,但是人怎麼走過去?
唉,我好希望可以偷偷穿越馬路!
唉,我好希望馬路是直的!
<財富之泉 Fountain of  Wealth>
順時針繞財富之泉三圈,聽說可以有好運
看看我們,好像在舉行什麼神祕儀式一樣


2. 為什麼馬路上很少人?

新加坡果真是接近赤道的國家,熱啊!
難怪馬路上沒什麼行人,原來行人都在大樓裡、購物中心裡流竄了!

 <新加坡河畔(攝於萊佛士登陸遺址) the bank of Singapore River>
熱鬧繁榮的新加坡河河畔,許多人坐在河邊吃吃喝喝

3. 新加坡是古蹟再利用達人

浮爾頓飯店原為郵政總局,現今成為五星級大飯店
贊美廣場是新加坡重要的古蹟之一,原為修道院,現今成為餐廳、PUB集聚的夜生活場所
尋常街道常可見典雅的歷史建築,現今全都搖身一變成為餐廳、商店、購物廣場...
在地狹人稠的國度裡,保留歷史痕跡並賦予新機能,新加坡真是不遺餘力
但是在神聖教堂邊飲酒作樂,不知為何我還是覺得有些怪

 <浮爾頓飯店The Fullerton Hotel>
在傍晚的暗藍天空下,浮爾頓飯店顯得格外金碧輝煌

   <贊美廣場Chijmes> 
                                                             

4. 摩天大樓好摩登

新加坡既有歷史建築,現代化的摩天大樓也群聚地植入雲霄
每棟大樓摩登又新穎,好像都在爭相告知世界新加坡的進步與繁榮
相較而言,台北的新建大樓真是無聊透頂 (尤其是我們家新蓋的那棟)
火柴盒四方形的建築雖說是運用最有效率的型態
但對市容景觀而言,真是毫無創意,無法吸引人拿起相機,喀擦!

<金沙飯店燈光秀>
氣勢萬千!!萬佛朝宗!!
Marina Bay
摩天輪左邊的就是Ritz Calton Hotel,真是不起眼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