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關於EF (台灣篇)

2003年的暑假本預計出國遊學,後因SARS爆發而擱置
沒想到一延延了8年,直至2011年方才成行

那時,比較了許多家遊學代辦公司
主要可分為三種:
1. 台灣的遊學代辦公司: 像仲介人一樣,為學生接洽國外的語言學校
好處是學生可用熟悉的語言挑選學校,如果代辦公司有經驗、有良心,可引導學生到適合的語言學校
壞處是代辦公司畢竟不是學校,學生與學校之間若要透過第三者溝通,難免有不便與代溝
2. 國外的語言學校: 學生直接上網了解及報名當地的語言學校
好處是不透過第三者,自己的需求自己最了解,自己搞定最沒有怨言
壞處是凡事自己來很耗費時間精力,少了人提醒應注意事項
3. 國外語言學校的在台辦事處: 是學校,不是代辦公司,例如EF
兼具第一種與第二種的好處
但是選擇不多,如果不喜歡這間學校,就沒辦法啦

2010年是個忙碌的一年,我雖想好好計畫遊學行程,卻無暇
只記得當初對於EF的印象不錯、風評好
也相信國外語言學校在台辦事處能夠帶給我直接及方便的服務
所以只和EF當面諮詢了一次、考慮了幾個禮拜,便簽約了

的確,EF在台北的辦事處完全沒有讓我失望
簽約後、出發前
EF會提醒我什麼時候應該準備什麼樣的文件、也幫忙訂優惠的機票
行前一至二周還會舉辦行前說明會

尤其我遇到的顧問Anita十分細心有經驗
行前的準備、旅英期間的關心、回台後的問候...面面俱到
令人非常安心,使這趟行程加分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