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那ㄟ安捏"的俄國人 (2/2)

發現四: 喀擦! 喀擦! 喀擦! 喀擦! 喀擦!
台灣人很愛照相,我們什麼都愛拍
俄國人也愛照相,但是他們只拍自己
之前和海倫小姐去倫敦,每到一個景點,她就把相機遞給我,請我幫她拍照
一個景點拍個1~2張,每張照片的姿勢都不同,也算是佩服她!

沒想到遇到艾琳娜小姐,才真是讓我甘拜下風
拍照姿勢百百種不說,每次拍照都要照五張
"請你幫我拍五張!"
"五張嗎??"
"對啊,因為這樣我才能挑哪一張最好看!"

最誇張的是,有一次輪到她上台簡報
在微暗的教室裡,喀擦喀擦亮起了閃光燈
原來是艾琳娜小姐想要記錄她在台上的風姿,請其他同學幫她拍照
"她就是想要像個明星一樣!"

發現五: 上課也要穿小禮服
海倫小姐的大壽正好是個上課日
前一晚他就在飯桌上宣布明天他要穿黑色薄紗小洋裝上學
荷蘭室友偷偷說: 難道不會太誇張嗎?

沒想到艾琳娜小姐三不五時就穿平口小禮服上課
再搭配上他鮮紅的唇膏
我站在旁邊簡直像個丫鬟
俄國人啊,就是想像個明星一樣!

發現六: 不講話會死
有俄國同學在的班級永遠不會有冷場
有問題,開口問!
沒問題,開口說!
不管有沒有問題,他不說話,會死!

和這樣的人一組有個有好也有壞
壞的是,他會一直講一直講,把你的話都講掉了
好的是,他會一直講一直講,不用擔心沒有沒有人講話
有一次,和海倫小姐一組
那天我才剛結束一堂累人的課程
虛脫無力的我完全無力思考,更別提用英文發表意見了
只見我的眼睛盯著海倫小姐的嘴巴   動啊~動啊~動啊~~~
但是我壓根兒都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哇啦~哇啦~哇啦~~~

發現七: 直言不諱
俄國同學不僅愛說話,每句話還都語不驚人死不休

案例一:
海倫小姐: 星期天你要做什麼?
我: 我只想窩在家裡睡懶覺、上網
海倫小姐: 一整天呆在家裡什麼都不做真是沒有意義
我:...........................................(我是那麼沒意義嗎?!)

案例二:
艾琳娜小姐: 昨天我和一個男生出去,他竟然問我需不需要幫我拿包包
我: 很體貼耶!
艾琳娜小姐: 體貼?! 哪裡體貼了?! 還要問需不需要幫忙提包包怎麼會體貼?!
                      幫女生拿包包是理所當然的,根本不用問啊!!

案例三:
艾琳娜小姐: 我不喜歡帥的男生,只要他乾乾淨淨就好了?
卡洛斯先生: 什麼叫做乾淨呢?
艾琳娜小姐: 頭髮整齊.....(擁有帥氣捲髮的卡洛斯,出局!)
                      面貌乾淨.....(滿臉鬍渣的大壁咧,也被比了個大叉!)
卡洛斯與大壁咧先生: 呼~~~ (好家在!!)
(中間圖
左: 女兒數學考不好會開罵的歐格小姐
中: 認為我窩在家裡沒意義的海倫小姐
右: 照相一次要照五張的艾琳娜小姐)

to sum up,
離英許久,俄羅斯同學們的經典事蹟依然深深留在腦海裡
他們是我認識的人中活得最有特色,最衷於自我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