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團結力量大"的韓國人

"你在英國應該有碰到很多國家的人吧?! 有沒有認識韓國人??"
出乎意料地,回台灣之後,不少人問了我這樣的問題
大概是因為越來越多韓風吹進台灣了吧

發現一:全世界的人都在看韓劇
台灣人喜歡看韓劇,你我都知道
日本人喜歡看韓劇,多少也有耳聞
沒想到的是,我那來自秘魯的同學,碰到韓國同學時,也說
"我好喜歡看韓劇喔!!"
媽呀,韓劇竟然行銷到秘魯去了
佩服!佩服!

發現二:請問你幾歲?
認識韓國人,第一句話互相請教名字
第二句話就是:請問你幾歲?
"年齡" 決定彼此間的對話用語,以及行為邏輯
禮義之邦的中國、多禮聞名的日本都沒有像韓國人執行的這樣徹底
如果對方年齡比自己大
說話要用敬語、有事要為其服其勞、聚會要主動去打招呼...
這些不是選擇性的規範
這些是都是一定要的,不然就別想在韓國圈混了!!

"有一次我和我的韓國同學去餐廳
遇到另一群韓國人也在同一家餐廳,其中EF裡年紀最大的韓國人也在
那個年紀最大的韓國人................(以下省略)......."我那與韓國人交好的台灣同學說
我怎麼聽怎麼怪 "那個年紀最大的韓國人??"
我會不會在別人的口中也變成 "那個年紀最大的台灣人" 呢?
我! 不! 要!

發現三:不是每個韓國人都整形
某日課堂上討論"整形"
中國同學說:
有些中國女孩會存錢到韓國整形,韓國的整型業非常發達
對於韓國人而言,整形是家常便飯
韓國同學們對此十分不以為然,雙方交戰了好一會兒
最後,那個年紀最大的韓國人說:
Bristol這麼多韓國人,你覺得每個人都是俊男美女嗎?
話畢,中國同學愣住,說不出話
"年紀最大的韓國人" 果然不簡單啊!!

發現四 :愛喝酒!
我的韓國同學不只一次在課堂上哀嚎宿醉的痛苦
當然也不只一次說再也不喝酒了
但是只要周末一到,又跑去酒吧報到了

某個星期一,那個年紀最大的韓國人愁眉苦臉地來到教室
"宿醉嗎? 看起來很難過耶..." 我問
"我昨天去喝酒,結果把包包放在酒吧裡忘了拿走
裡面裝了我的外套和一些電子用品,總共價值200英鎊" 他說
"啊! 那你有沒有回去找啊?! 說不定還在啊!"
"問題是,我忘了我去哪裡喝酒了!!"
.....................................我無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