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Bath

2011/5/21我去了巴斯Bath
"Bath"這個字的發音很困擾我
之前我都是發"ㄚ"的音
我的host mother卻糾正我應該要發有點類似"O"的音
但是當我的host father聽到她這麼說時,又糾正她說應該要發另一種音
所以這個地名是連英國人都說不清的,我想我就說"巴斯"吧!!

巴斯是英國唯一有溫泉的地方
話說在太古時代降在此地的雨流入地下,經過地底的高溫及壓力,噴出地面形成溫泉
羅馬時代在此興建了結合神廟和浴場的大型複合式建築
雖然在漫漫歷史長河中被掩埋、頃圮,但是現在還是可以看到些遺跡
在"羅馬浴場博物館"可以看見當初的大浴場,甚至是羅馬時代將溫泉引入浴場的下水道
神廟雖然已不復見,但利用影像投影及殘存的石塊圖騰,還使可以拼湊出當時巴斯的繁華與興盛
最有趣的是,當時的羅馬人會將自己的願望及詛咒寫在薄鉛版上投入溫泉裡
祈求米納瓦女神達成他們的願望,或是懲罰那些得罪他們的人
博物館門票12鎊(學生票10.5鎊),雖不便宜,但非常值得一遊


巴斯的溫泉從羅馬時代開始使用,直至今日都是溫泉度假勝地
此地留下許多17、18世紀喬治王朝時代的建築物
這種建築較為雅致且講究和諧,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
皇家新月樓Royal Crescent是巴斯有名的喬治王朝時代建築代表
30間整齊對稱的宅邸串連成新月形狀,建於1774年,是當時上流社會人士的度假別墅
現在有的成為博物館、有的成為旅館、有的則是一般住家
前方是廣大的草皮,在柔和的陽光下,非常愜意~


巴斯除了溫泉著名,購物大街也響負盛名
不管是紀念品及特色小店,還是服飾、餐廳等連鎖店...
是個灑銀子的好地方!
不知是好還是不好,我這次來巴斯沒有帶太多錢
一方面慶幸自己克制了購物慾
一方面遺憾好多東西沒買到,下次再來一次吧!

5 則留言:

  1. 他們的大浴場看起來好像大型游泳池唷~

    還有~~~照片為什麼可以拍得這麼美!!!!!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你還記得北投溫泉博物館裡的大浴池嗎?巴斯大浴池就是這個調調...另外,那天我忘了帶相機,這些照片都是手機照的,看起來美的原因,應該歸功於"天氣好"吧!

    回覆刪除
  3. 去Bath有去吃"Sally lunn Bun"的麵包嗎?那是一間在Bath歷史悠久,很好吃的一間店哦!他的奶油也超好吃!反正Bristol到Bath也很近,下次要去吃哦!

    回覆刪除
  4. 啊...我沒吃到Sally Iunn Bun><...看來真的要再去一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