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我要自由"的瑞典人

我從沒想過能夠認識瑞典人
更沒想過有一個瑞典人會成為我在英國最好的朋友
老實說,我認識的瑞典人不多,但我所認識的每個瑞典人都太棒了!!

發現一: 隨性所至
看到暖陽下的廣大草皮,就躺在草皮上曬太陽、喝咖啡
看到草原上的大樹,就試著上樹
看到想吃、想買的東西,就吃吧! 買吧!
看到新奇好玩的東西,就眼睛發亮
我認識的瑞典人沒在管既有的規則,他們隨心所欲地享受他們自己的人生
他們的心中沒有危險、沒有日夜、沒有界限,只有眼前光束投射在的燦爛世界

發現二: PARTY or DRINKING? absolutely BOTH!!
愛參加PARTY的不只有瑞典人
愛喝酒的也不只有瑞典人
但是我所認識的每個瑞典人都愛喝酒、愛跑趴
才在晚餐時刻認識的瑞典一家人,馬上就邀請我去DISCO跳舞
我鬼靈精怪的瑞典好友有一天正經八百地跟我說: "我決定再也不喝酒了,除了明天!"
不認識的人或許會問: 明天是不是有什麼大事非喝不可
深知他為人的我,一眼識破這弔詭的語言陷阱: "因為每天都有明天!"
BINGO!!

發現三: 英文超級溜
這五個月裡,我的語言學校裡只有三個瑞典人
原因無他,瑞典人不用特地來英國,他們的英文就說得夠好了
在瑞典的街頭上,幾乎每個瑞典人都能用英文和外來客溝通無礙 (幾乎北歐諸國皆然)
我問他們為什麼每個人都能講如此流利的英文,就好像母語一樣
他們說,大概是因為他們從小學校都有教英文吧!
我汗顏,因為我們也是從小就學英文,但是全民的英文水準怎麼差這麼多?

發現四: 同性戀與毒品
同性戀從不是個禁忌的話題
也沒有出櫃不出櫃的問題,因為沒有人需要躲在櫃子裡
毒品雖然是非法禁藥,但是取得毒品似乎不是件太難的事
或許在氣候條件不好的瑞典,一些些的精神放鬆是不需要太計較的吧

發現五: 很真誠的甜言蜜語
瑞典人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嚴肅、不好相處
但是他們內心的熱情與友善卻絕對不輸外表和內在都熱情如火的南歐人
而且越是外表嚴肅的人,說起讚美的話越是讓人無法招架
"我有一種天賦,就是我看一眼這個人,我就知道他會不會成為我的朋友
而你,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知道我們會成為最好的朋友!"
老天,我覺得我就是因為他的這句話,而陪著他做了許多瘋狂的事
真是超殺的瑞典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