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我!

寄宿家庭上個月來了新的學生
聰明、積極、多話、超自信、喜歡豐富的生活...這是對她的形容
截然不同

她和形容他們班上一個土耳其女生
自以為是、不聽別人的意見、覺得別人都比不上她...這是她對她的形容
聽她這麼形容她時
覺得好笑,因為她不也就是這種人

轉到她們班上時
覺得班上有三分之一的同學都是這個樣
對自己非常有自信、大家都應該聽自己的意見、為什麼自己要和那些笨蛋同班...

不知道是不是外國人都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現在年輕人都這樣?
或許不能說"都"這樣
不過真的碰到越來越多把""塞滿整個腦袋、整個視野的人

覺得自己算是自卑而謙虛的人
但是今天也覺得自己被""給塞爆了

今天和媽媽約好在線上說話
一個勁地想和媽媽說最近因為英文太難、同學太難相處而過得不好
但是媽媽卻和說了阿嬤和弟弟身體不好的消息
相較之下,是這麼幸福的人
雖然課業很難,可是周末都可以到處去玩
雖然同學很難相處,可是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的朋友
是這麼幸福
但我卻只看到""
只會抱怨,而不懂反求諸己

原來的同學也是同一類的人!

3 則留言:

  1. 能反省自己,妳已經跟那些"我"不一樣了...
    別迷失了^^'

    回覆刪除
  2. 應該說新一代的小朋友對自己很有信心
    也勇於表達自我
    加油~對自己多點信心
    只要別自大就好了~~

    我辦公室的新同學
    就有點這種傾向......
    複審已經快被他搞瘋了!!!
    幾乎每天都會咆嘯一次~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3. 嘿~妳已經很棒了!別對自己要求太嚴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