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 星期四

London

"你來英國多久了?" 這次同行的俄羅斯朋友這樣問我
"2個多月了"
"那你怎麼還沒去過倫敦?"
"ㄟ..............." 問得好! 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個時候才去倫敦

我們搭乘早上第一班公車去火車站
抵達倫敦大約九點
買了一張Oyster
售票先生不顧後面冗長的隊伍 一直和我秀他新學的中文
倫敦的地鐵站很多 路線繁雜 乘客眾多步伐又快
還好今天所有的路線和景點 新室友HELLEN都安排好了
我只要跟著走就OK了!  不用動大腦的感覺真好!

今天的第一站是"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的門票超級貴~全票19.8鎊;學生票17.05鎊
不過因為她名氣響叮噹,所以再怎麼拮据也要買下去
倫敦塔啟源自羅馬帝國在此興建要塞
之後歷經皇宮、要塞、監獄、刑場等用途,是個很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大部分可供拍照的地方,除了穿著傳統制服的解說員之外
其他地方看起來都有點假,好像是仿製品,而且空蕩蕩的
值得一看的是那些不能拍照的
Jewel House展示了歷代國王的皇冠、權杖及各式鑲金包銀的器皿,非常Bling Bling!!
由於倫敦塔離倫敦塔橋Tower Bridge非常近
所以有時候會主客易位,大家來倫敦塔竟然是拍倫敦塔橋 (噗!)

接下來到了國會大廈House of Parliament大笨鐘Big Ben
看到他們真的就有來到倫敦的感覺
而隔條河,倫敦之眼London Eye就在對面
長長的人龍都是為了這隻眼睛而來
還好隊伍都有在前進,不覺得排隊很辛苦
今天天氣晴朗,視野廣闊,很適合登高

接著步行到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
人非常多,只好照張像就走人
再來是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因為時間不對,所以沒有看到衛兵交接
白金漢宮和我想像差非常多
不僅沒有富麗堂皇、也沒有佔地廣闊
只有眾多的遊客圍繞在鐵柵門外和我想像一樣

白金漢宮旁有個公園St.James's Park
廣大的草皮有許多人或坐或躺地曬太陽
裡面的池塘大得像條河,有許多鴛鴦和天鵝
我們認為這個公園已經夠大了,沒想到跟海德公園比起來只能算是某人家的後院

穿越大街小巷後,來到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
這個廣場每逢聖誕節都會豎起挪威贈送的大型聖誕樹
現在雖然不是聖誕節,還是擠滿了人,和鴿子

接下來是血拼之旅: 中國城Chinatown、牛津街Oxford Street
同行的三人實在是太會買了,幾乎每家紀念品店他們都光顧
甚至還要買另一個包包來樁他們的戰利品

最後一站是海德公園Hyde Park
我們今天實在太幸運了,不僅天氣好,還碰到Bon Jovi開演唱會
我們坐在草地上,聽著"It's my life",結束緊湊的一天

心得感想:
今天的倫敦行對我來說好像是"虛應故事"一樣
行程很緊湊,有點走馬看花,每到一個景點就打個勾、劃線刪掉
大概跟同行者的個性有關吧?! (還好他看不懂中文)
應該還會再來倫敦,做個深度之旅!!
不過,目前為止倫敦給我的印象只有三句話:
很多人! 非常多人! 到處都是人!

1 則留言:

  1. 一天跑這麼多景點~真的就是拍照,然後走下一個行程~
    其實除了無法接近的"皇居"(皇室居住的地方)
    剩下的~應該都是有大量觀光客吧~~~^^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