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生命

I was afraid of animals until I met Ruby.
Ruby是寄宿家庭養的狗
我第一眼見到她 或說她第一眼見到我
就拼命對我搖尾巴 接著就挨到我身邊 要我摸摸她
很奇怪地 以前只要有狗試圖接近我 我就開始歇斯底里(應該很多人都知道)
但是這次 我沒有歇斯底里 我很自然地摸了她

Ruby已經九歲了 患有癌症
好的時候 只要我一接近家門 就可以看到她奔向門口
當我一打開門 她就會撲到我身上
當我蹲下來想和她玩 她馬上轉身肚子朝天 要我幫她來個肚子馬殺雞

可是最近不知道她是不是太累 還是身體不舒服
她變得好安靜 當我回到她 她只會趴在床上對我搖尾巴
我摸摸她 問她: What's wrong with you, Ruby?
她只是靜靜地看著我 或是又要我幫她肚子按摩了

某天課堂上討論到寵物
我和同學介紹了Ruby 他也和我介紹了他的狗
他說 有一次他的狗生病了 他抱著他哭了足足五分鐘
他問我 如果有一天Ruby過逝了 我能馬上再養一隻狗嗎?
我說 我不敢想 我才不要想這個問題 因為我光是聽到這個問題就會難過

我是念舊的
一旦相處了 不管時間長或短 都會產生感情
寵物如此 人更是
一旦有了感情 離別就更難了
然而 人有生老病死 生命如此脆弱
但我寧願把頭埋在沙裡 做個快樂的阿Q
我不要想 我不敢想

我的阿嬤這些天因為血壓過高而昏迷 住進加護病房 至今未醒
當我媽媽告訴我這個消息 這些字句就好像只是字句 並不真實
因為在腦海裡阿嬤的影像仍然清晰 她的聲音還在耳邊說
"妳不要忘了台灣還有個老阿嬤等著妳回來喔!"
言猶在耳 現在怎麼...

阿嬤會好起來的! 阿嬤會好起來的! 阿嬤會好起來的!
(請你跟著我這樣祈求!)

2 則留言:

  1. 雖然我爺奶過世已經一陣子
    回到家明知道沒有人在1樓
    還是會習慣性說一句我回來了~
    回到家都還是回習慣性看著平常他們坐的位置
    還是不習慣........
    所以我們要趁著我們還看得到聽得到摸得到的時候
    好好珍惜我們身邊的人
    而不是等失去後回憶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妳放心~阿嬤會等妳回來的~意念很重要,妳要有信心哦~加油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