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Paris.06-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從艾菲爾鐵塔走到凱旋門實在是個錯誤
本來想一路上或許可以拍凱旋門的遠景
沒想到一路上綠蔭密佈 根本無景可拍 反而浪費了很多體力

關於凱旋門周邊 我的旅遊書說得好:
"In truth, here is not especially beautiful and
it heaves with cars and crowds at pretty much any time of the day"
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 塞滿了人與車
凱旋門在一個圓環裡 而這個圓環匯集了12條大道
其交通之混亂可想而知
我們根本找不到路可以穿越這些車陣 抵達凱旋門
原來在香榭里舍大道上有一條地下道可以通往
但是很不巧 第一天因為某個受獎典禮 凱旋門下午五點就關了

我真正攻頂 是在第二天
我早該想到的 建造凱旋門的時候哪有電梯
我早該想到的 我需要一口氣爬300多個階梯才能攻頂
唉...... 我早該想到的!!
總之 我上去了 上去之後就腿軟了
不過 美麗的景色讓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北方的蒙馬特山丘上有白色的聖心教堂
東方的大道盡頭是協和廣場和羅浮宮
南方艾菲爾鐵塔就在眼前
西方的La Grande Arche de la Défense拉德芳斯區的新凱旋門
與拿破崙下令興建的凱旋門遙遙相望
名牌店及咖啡店林立的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香榭里舍大道就從腳下延伸
巴黎就在我腳下!!

凱旋門小撇步:
1. 門票: 9歐元
2. 適用Paris Museum Pass
3. 絕大部分晚上11:00(夏季)或10:30(冬季)才收攤,所以可以晚一點去

2 則留言:

  1. 看到這裡~~~
    小玉......你是去補充平時不足的運動量吧???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的確是有這種感覺!我走到腳底都發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