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Paris.07-前往羅浮宮Musee du Louvre

現在回想起來 從凱旋門走到羅浮宮真是個壯舉
當初想得很美 反正凱旋門和羅浮宮正好在香榭里舍大道的兩端
那何不就悠閒地漫步 順便瀏覽名品店的櫥窗 和雅緻的花園 到羅浮宮呢
唉...事實總是不是那麼美

Avenue des Champs Elysees香榭里舍大道
以前覺得來巴黎一定要在香榭里舍大道喝杯咖啡
可是當我走在這條聞名於世的大道上時
當馬路上的車子按著喇叭、塞在車陣動彈不得時
當各國的觀光客拼命對著露天咖啡座照相時
當咖啡店座位狹窄到難以迴身時
我一點也沒有想要喝咖啡的感覺
有一種"啪沏!" 夢想幻滅的感覺
名品店還是很多 多到不知從何逛起 索性就繼續向前走了

Place de la Concorde協和廣場
當旅遊書說"This is the city's largest square"時
你想像的協和廣場應該會是許多人坐在廣場裡談天說笑 而鴿子在腳旁覓食的畫面吧
可是事實不是這樣
協和廣場是個交通繁忙的T字路口 要走到廣場中央看著名的方尖碑
請先看看四方來車 遵守交通號誌過馬路!

說到協和廣場的方尖碑 一定要提到埃及人的憤慨
埃及路克索神廟前本來一對的方尖碑 只剩下一座 因為另一座被交換禮物送給法國了
而法國人回送什麼給埃及人呢 一座鐘樓 現存於開羅的"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所有介紹巴黎的旅遊書對於這個交換禮物故事大概會停在這裡
但是介紹開羅的旅遊書會繼續說下去
"沒想到法國送給埃及的鐘樓 不到一年就壞了! 我們的方尖碑可是好端端的屹立不搖幾千年啊!!"

Jardin des Tuileries杜樂麗花園
從協和廣場往前走 就是杜樂麗花園
但是此時腳底板已經開始痠麻
羅浮宮雖然就在的彼端
但此時只想坐在噴泉旁的涼椅上 不想繼續前行

Musee du Louvre羅浮宮
當我們"喀擦!喀擦!"對著羅浮宮的金字塔猛拍時 已經晚上八點半
只剩下一個小時羅浮宮就要打烊啦
把握四個要點:
(前三項是羅浮宮的鎮館三寶 最後一樣純粹個人嚮往)

1. Vénus de Milo米羅的維納斯
她就在雕像室的盡頭 獨自一人半裸地駐足於此 待在她身邊 所有的人都變得有氣質了起來

2. Victoire de Samothrace薩摩特拉斯勝利女神
她陳列於南向入口通往二樓的大樓梯上 氣勢凜凜 意氣風發 真的是勝利的表徵

3. Mona Lisa蒙娜麗莎
她不大 而且這裡大概只有她住在玻璃屋裡 眾人爭相透過玻璃欣賞她的美
你問他美嗎? 當然美啊 但是跟明信片上似乎沒有兩樣 我想我可能過於庸俗吧
有件事我覺得十分有趣 在蒙娜麗莎的陳列室裡 還有若干幅圖
其中蒙娜麗莎的正對面 是一幅比她大數十倍的圖"The Wedding Feast at Cana"
這幅畫佔滿了整面牆 但卻無人聞問 所有的人都擠到小小的蒙娜麗莎前面
我有點為他不值 卻也明白了現實社會對於名氣的重視

4. "她終可安息仰望星空"的倒置金字塔
凡是看過"達文西密碼"的人 這裡就像聖地一樣
入口的金字塔可以不理會 但是一定要到這個倒置金字塔下仰望星空
此時雖然已經9點半 但是天色仍亮 星星還沒出來 但是此意已足啊~~

羅浮宮小撇步:
1. 門票:9歐元
2. 適用Paris Museum Pass
3. 每周三和五開放至晚上10點,其餘時間開放至下午6點

2 則留言:

  1. 香榭里舍大道--我同事說她對這裏的印象只有狗屎~(因為她踩到了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哈哈..不過說真的,巴黎沒有我想像多狗屎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