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Paris.05-Eiffel Tower艾菲爾鐵塔

用完餐 我們穿越小巷 前往艾菲爾鐵塔
這裡可不是普通的小巷
艾菲爾鐵塔所在的區域是各國大使館、行政機關群聚的地點
所以會看到不同的國旗在建築外飄揚
也常看到名牌店開在這些小巷裡

原本以為艾菲爾鐵塔這麼高 跟著走就對了
但是建築物密集 僅剩一線天
當穿越眾多建築 龐大的艾菲爾鐵塔乍然從樹林中現身
她龐大的身影 讓我們只能瞠目結舌 只剩"WOW~~"
因為我們本來只想遠遠地循著他而前進
沒想到一轉眼 我們就在她腳下了
"就好像轉個彎 突然撞上了劉德華"
當我這麼說完 我的同伴嘲笑說 "劉德華咧"
Oops...洩底了!這就是代溝吧?!

艾菲爾鐵塔建於1889年,共分為三層
第三層最高
第二層有紀念品商店
遊客可以選擇走樓梯或搭電梯上第二層 當然有不同的票價

美好的天氣 美麗的鐵塔 本來一切都很美好 直到遇上了金光黨
"小姐 可以幫我個忙嗎? 請伸出你的食指!" 貌似友善的黑人這麼跟我們說
接著他開始編所謂的幸運繩 並"友善地"和我們聊天
最後 他要我們給錢
因為我覺得這種詐騙花招真是太有創意了 所以我給了他10歐元
就當作是去牛郎店吧!! :P

美好的天氣 美麗的鐵塔 當然就有冗長的排隊人龍
我們想這次的巴黎行還有2天 所以就放棄了排隊
從前方 從旁側 從底下 從後方拍了許多許多的照片後
我們走往Palais de Chaillot夏佑宮
夏佑宮內部現在是展演藝文活動的場所
但是因為其地勢較高 所以是拍攝艾菲爾鐵塔的好地方
接下來我們沿著路走向我們的下一站~
凱旋門
艾菲爾小撇步:
1. 不同樓層不同工具有不同票價:
    電梯到塔頂 13.0€
    電梯到二樓 7.8€
    電梯到一樓 4.8€
    樓梯到二樓+電梯到塔頂 8.2€
    樓梯到二樓 4.0€
2. 不適用Paris Museum Pass
3. 傍晚或一大早去人會比較少

2 則留言:

  1. 金光黨最後有把幸運繩給妳嗎???
    (就當作中國寺廟"結緣"吧~~)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有的..但是我把它扔了..我不想時時想到金光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