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 星期六

Paris.10-走馬看花一上午

巴黎大大小小景點實在太多
沒有時間 也沒有體力一一走遍
是時候來"走馬看花"一下

Centre Pompidou龐畢度中心
外觀由各色大小管路組成 讓人一眼就記住
維基百科說:
綠色的管道是水管、藍色管道則控制空調
電子線路則封裝在黃色管線中
而自動扶梯及維護安全的設施(例如滅火器)則採用紅色
內部則展有畢卡索、米羅、達利等近代藝術大師作品
其周邊有許多公共藝術作品 及藝術、紀念品商店

龐畢度小撇步:
1. 門票: 10~12歐元
2. 適用Paris Museum Pass

Canal St.Martin聖馬丁運河
之所以來這裡是因為一個人: Amelie Poulain艾蜜莉普蘭
"艾蜜莉異想世界"一開始就介紹艾蜜莉小時候最喜歡去聖馬丁運河打水漂
我憑著這句話來到了這裡
不過 我想聖馬丁運河可能很長 而我走錯段了
因為我所在的這裡 運河寬的像塞納河 而非電影裡的小橋流水
失望~~應該要做好功課的~~

Montmatre蒙馬特
我最愛的調皮搗蛋的Olivia告訴我:巴黎一定要去蒙馬特!
蒙馬特有別於巴黎其他地方的優雅 有一種熱鬧搞怪的氣氛
大概因為蒙馬特對於我而言 連結到了Amelie和Olivia這兩個古靈精怪的女孩
不過 只要一出車站 小攤販 特色商店塞滿小巷小弄
街頭藝人 旋轉木馬 爭相出現眼前
熱鬧 充滿了節慶氣氛

Scare-Coeur聖心堂
聖心堂就矗立於蒙馬特山丘上
純白的拜占庭風格式教堂有別於巴黎其他教堂
教堂內部較為陰暗 但是肅靜的氣氛頗具有神聖性
也對應出門外的明亮但喧囂俗世

聖心教堂小撇步:
1. 不用門票
2. 不可照像
3. 不想走階梯上聖心堂的人,可以搭階梯旁的纜車上去!

Moulin Rouge紅磨坊
今天根本就是沿著電影的腳步遊巴黎啊
暫別愛蜜利普蘭後 接著就要尋找妮可基嫚 來到紅磨坊
紅磨坊的著名招牌比我想像的新 我以為是木質的 結果看起來像是塑膠的
就像藝術中心外聚集了許多藝廊 紅磨坊周邊聚集了好多好多情色用品店和錄影帶店
真是令人臉紅心跳啊~~

2 則留言:

  1. 巴黎~覺得是需要長時間停留才能看到它不同面貌

    (回頭看~~~)我的護照在哭了~~~XD

    BY桂瑛

    回覆刪除
  2. 她什麼時候才會解嚴啊!要求改革開放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