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未知的旅程

如果要為一個人"未雨綢繆"的程度打分數
10分代表非常未雨綢繆,會提早一個月就做好旅行計畫
0分代表從不做行前準備
我想我會為自己打4分
因為我時常臨時抱佛腳
但我最起碼會在出發前決定要去哪裡、並在前往目的地的旅程中惡補當地資訊
然而,這次我卻要跟0分的同伴們出遊!
WOW~~

那天老師介紹了Stratford-upon-Avon
我和我的室友決定周末去拜訪這個莎士比亞的故鄉
"然而"到了火車站買車票時,她覺得車票太貴(約50鎊)
所以問了售票員哪裡最便宜,售票員建議Weymouth (7.8鎊)
於是我們就買了車票,可是...
Weymouth在哪裡啊???
Weymouth有什麼好玩的??我們完全沒有概念
我的旅遊書也完全沒有提及這個地方...(三條線)

我們的火車票可以在鐵路沿線任何站無限次上下車
但是我們對於這些站一點概念也沒有
於是我們請火車站的工作人員給我們一些建議
才決定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Weymouth"與"Bradford-on-Avon"

Weymouth是個英國西南方的濱海城市,臨英吉利海峽
這點是當我們到了當地,看到海就在眼前的時候才知道
沙灘潔白而柔軟,一長排藍白條紋海灘休閒椅整齊擺放在沙灘上
沙灘的盡頭有遊樂設施: 碰碰車、迷你版雲霄飛車、旋轉木馬...
沙灘上景雖美,但風很大,我只想扣緊外套往前走,不想停留
我們走到沙灘的盡頭,一轉彎,美麗的漁港就在眼前
港口停泊著許多白色的帆船、船頭上站著白色的海鷗
一戶挨著一戶的房子漆著藍色、黃色、粉紅色的牆面繽紛了整個港口
漁港邊的餐廳剛炸好的Fish&Chips香味四溢
遊客如織,車聲、喧囂聲、孩子的嘻笑聲充滿耳際
沒想到這個連旅遊書都不介紹的小鎮,竟留給我這樣美的回憶


抵達Bradford-on-Avon已經下午六點了
光看這個地名就知道他在Avon河河畔
河畔邊有垂柳、河裡有天鵝
河邊的小村落是數世紀前即建好的米灰色石造小屋
古老教堂的尖屋頂穿透周邊的小屋,遠遠即可見
因為已經下午六點了,商店皆已打烊,行人寥寥無幾,車子也不多
是個非常安靜而古老的小村莊,像坐在搖椅上織毛衣的老太太給人安祥的感覺
是個見到第一眼就會愛上的小村莊


隔天,室友和她的朋友們決定自己租車前往Brighton,並約我一起
聽她說的這樣篤定,我以為租車及路線他們早已熟稔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總之當我們租好車準備出發已經11點
離開Bristol後,就靠著iPhone裡的Tom Tom導航程式指引路途
"然而"事情並非如此順利,當我們東行快要接近London,準備轉向往南前進Brighton時


iPhone沒電了!!

沒有導航程式的我們就像迷失在大海裡的小船,我們連現在身在何處都不知道
我們停靠在最近的加油站,問店員哪裡可以買到iPhone的充電器,以及"這裡到底是哪裡?"
店員告訴我們往前走10分鐘有商店街,任何我們想買的東西那裏都有
我們順利地買到充電器
"然而"(又一個然而)事情還沒結束,我們買的充電器是個瑕疵品,根本不能用
我們走回商店要求換貨
"然而"店員說我們剛才在店裡已經拆開包裝且沒有當下發現缺失,現在不能要求退換貨
我們在店裡和店員爭執了好一會兒後,在另一家店買了充電器
繼續我們的旅程

終於,我們於下午六點抵達Brighton,這時距離出發時間已經七個小時了
Brighton是英國東南方的濱海城市,與前一天才去的Weymouth很像
和Weymouth細白沙灘不同的是,Brighton是礫灘,遍地鵝卵石,以及被沖上岸的海草
海灘上細長的碼頭向大海延伸出去,上面有遊樂場、小吃攤和紀念品商店

往岸邊走去,那裏有許多商店和餐廳
最有名的景點是喬治太子(之後的喬治四世)下令建的離宮--The Royal Pavilion皇家閣
它的外觀有著濃厚的印度風格,就像小型的泰姬瑪哈陵
聽說內部是中國風格 (因為抵達時間太晚已關閉,所以只能聽說了)
包圍著皇家閣的是綠油油的英式花園
我們正巧碰上一對中年夫妻的結婚典禮
也碰上兩個太high巴西女生大聲唱著走音版的"A Whole New World"

晚上八點,我們離開人聲鼎沸、夜生活才要開始的Brighton
回到Bristol已經深夜11點多,結束這兩天未知的旅程


如果要問我喜不喜歡這趟未知的旅程
一開始我的確不太喜歡,因為我不喜歡不確定,我想要有安全感
但是轉個念頭,我和我的朋友一起,而我們有車、有錢(雖然不多),又有什麼好怕的呢
而且,就像我的朋友Rozio說的"This is a trip!"
在旅途中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發生什麼都不奇怪,這才是旅行啊!!
索性就隨遇而安吧!!既來之則安之啊!!

1 則留言:

  1. 真是隨性的旅行~
    這麼的意外行程
    我想旅程中會有點神經質+歇斯底里^^
    畢竟我們都習慣自己可以掌握的事物
    對於未知
    還是需要一點勇氣來冒險~~~^^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