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過敏兒

2011/5/21本來是個非常開心的日子
因為那天有藍天白雲、和煦陽光、美麗的巴斯小鎮,以及好吃的火鍋
沒想到一切都變了調

2011/5/22一早醒來覺得小腿有點癢癢的
"該不會有跳蚤吧?!"這是我看到我小腿紅色點點的第一個想法
當我吃完早餐,我看見我的手也開始有了紅色點點
接著紅色點點越來越多
"大事不妙!!
該不會是過敏吧?!"
我想應該就是昨晚火鍋惹的禍
或許是魚丸?或許是烹大師?或是竹輪?或許是豆腐?

我塗了些台灣帶來的藥膏、也喝了許多水和營養食品
但是紅色點點非但沒消,還越來越多、越來越癢、甚至腫起來了
隔天一早醒來,臉和脖子也佈滿紅色點點了

我不是個過敏兒,所以對任何食物都沒有禁忌
沒想到竟然在異國,而且是吃家鄉食物時中標
而且還這麼嚴重
正所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就是這樣吧

我請了兩天假窩在家不敢出門
一來是因為我臉上的紅色點點
二來是太癢了,癢得難以忍受
可以想像身上被蚊子咬了幾百個包嗎?就是這麼癢!
白天或許還有其他的事情分散我的注意力
但是到了晚上睡覺時,"癢"是從內心深處、皮膚底層發散出來
又不能撓,越撓只會越癢
而且根本撓不勝撓,因為範圍實在是太大了
根本是落入了"癢"的地獄

2011/5/23我去了藥局
本來只想自己找些藥來服用,沒想到藥的種類太多很難選擇
所以還是求助了藥劑師
藥劑師忙進忙出的,但是還是帶我進了個小房間,仔細詢問了我的過敏症狀
當我請他講話講慢一點的時候,他也非常有耐心的為我放慢速度
最後給了我一些口服及外用藥
而且這些花不到我5鎊,意外的便宜!

一個禮拜後的現在
雖然只剩下紅色小點點,但是在心裡留下的陰影真是難以磨滅
害我現在只要哪裡癢癢的,就覺得該不會又過敏了吧?!
唉~~~

這是我這些天講最多的單字:
itchy (adj) 癢的

1 則留言:

  1. 出門在外,遇到這種意外疾病真的讓人很難受
    多喝優酪乳或吃優格多運動 增加自己的抵抗力
    開始考慮騎腳踏車去上課吧~~~~~XD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