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三城記之三: Manchester

下午二點多離開Liverpool,約莫50分鐘的火車,即可抵達Manchester曼徹斯特
Manchester名氣雖大,但是很奇怪,在我的旅遊書上
對於這個地方的介紹只有一頁,其中半版是地圖
我問了我的同學,
同學一說,曼徹斯特最有名的應該是他的足球隊,建議我可以去買曼聯的周邊商品
同學二說,曼徹斯特有個很大的中國城,建議我可以去看看
That's it!

我對於曼聯不是很了解,但是我對於曼徹斯特的天氣感受很深
旅遊書上寫道~
英格蘭北部的西海岸地區由於受到墨西哥暖流的影響,降水量很多
特別是曼徹斯特所在的蘭開夏地方的降雨量更是全國之冠
果不其然,我一抵達曼徹斯特,傾盆大雨就在迎接我了
而且這個雨比利物浦還大
而且這個時候我的雨傘竟然搞罷工,它撐不開了(哭哭)
欲哭無淚

我想說曼聯商店我不找了,但總是讓我去看看中國城吧
依舊,中國城的牌樓很大,但是有開門的商家不多
不過,的確可以看得出來曼徹斯特中國城很大,因為有許多不同的商店
餐廳(一定要的)、超市、旅行社,還有彩券行喔~~

我撐著我的破傘,在大雨中沿街走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放棄了
我轉往五點要搭車離開的Piccadilly火車站
這時離火車出發時間還有將近兩個小時
不過還好,火車站很大,可能比台灣國內型機場還大
有許多商家可以逛,打發了我等待的時間

17:07火車帶我離開這個多雨的城市
20:15抵達乾爽的Bristol,此時天色還亮,很高興終於到家了~~

3 則留言:

  1. 我想是大雨破壞了玩興
    所以......妳到底有沒有買曼聯的東西????XD

    回覆刪除
  2. 沒有買曼聯的東西,因為根本不知道在哪裡。我想找一天再去一次!

    回覆刪除
  3. 我之前也有去過曼城,那天也是雨天,我和同學及老公花了一天進行建築尋禮呢!。 By連小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