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三城記番外篇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找青年旅館投宿
事先從YH網站上搜尋到Liverpool唯一一家青年旅館
位於lIVERPOOL Cathedral旁
價錢超乎想像的便宜: 雙人共用的房間一晚12鎊(台幣600元)
10%須在預約時以信用卡支付,其餘90%抵達時再支付

旅館大驚奇一:
當天,當我抵達google map所標註的旅館所在地後
我實在是找不到確切的旅館建築
我了解青年旅館因為經費的關係不會有明顯的招牌或指標,但是也太難找了吧
最後,我尾隨兩個看似背包客的男生
終於發現青年旅館的入口位於一個貼著"內有監視器"的鐵閘門內深處
而且大門前還有數十個垃圾桶
誰會知道啊??!!

旅館大驚奇二:
正要進門時,有個旅館員工出來,她親切的說走到裡面左轉敲門即可
我照做,但是只聽見門內有人說話,但是不見反應,門也鎖著的
哪有旅館接待處在大白天時上鎖啊?!

旅館大驚奇三:
好不容易接待處有人走出來,她吃驚的看著我,滿臉疑惑我為什麼沒有敲門通知
(我敲啦!可是她忙著說話,那會聽見我呢?)
她讓我稍待一下,接著確認我的身分,並帶我前往房間
我被告知我的房間今晚只有我一個住客...開心!
而且她拿給我一個全新剛拆封的寢具...開心!
但是當我看到我們這層樓的共用浴室和廁所時,我決定今晚不洗澡了,而且我也要減少使用廁所的機率...不開心!

旅館大驚奇四:
我的房間門很奇怪,只要有人經過或是有點風吹草動,它就會砰砰作響,偏偏我又是住在大門口
害我時常處於驚恐中,一直覺得有人要開我的房門
而且,有次我的房門真的被打開了
打開我房門的是個黑人男生,他滿臉驚訝、我也滿臉驚訝
他道歉連連,說應該是旅館員工拿錯鑰匙給他了
挖哩咧...這是什麼管理機制啊??

旅館大驚奇五:
而且這不僅是管理機制的問題
我發現我的房間鑰匙同時也可以打開我們這個樓層的大門
也就是說只要進得來我們這個樓層的人,就可以進得來我的房間
難道我拿到了一把萬用鑰匙?還是所有的鎖都是一樣的?
我想罵髒話了...

旅館大驚奇六:
門和鎖讓我坐立難安,我只好將椅子頂住門,再把雨傘打開放在門邊
這樣至少有人進來時會發出聲響讓我察覺
但是惱人的不僅於此,我的房間位於大馬路旁,整晚的車流聲不絕於耳
整晚的睡眠斷斷續續,隔天根本不用怕睡過頭

旅館大驚奇七:
整個晚上雖然噪音不斷,但是起碼沒有人再開我房門了,SAFE!
退房時,我欲前往接待處歸還鑰匙,但是接待處又鎖起來了
而且還貼上"現在沒有人在,請撥打電話XXXXXXX"
我撥了電話,無人回應...現在是要怎樣?!
最後,我只好把鑰匙留在房間,離開這個充滿驚奇的旅館



結算本次行程的總開支:
1. 交通費: 70鎊
2. 住宿費: 12鎊
3. 伙食費: 26鎊(共5餐)
4. 披頭四紀念館門票: 9鎊
5. 紀念品: 14鎊
共計: 131鎊 (約台幣6,550元)
我是真的要罵髒話了.......

3 則留言:

  1. 看到驚奇四之後的驚奇時我也嚇到了,直接有人開門進來.....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太可怕了,如果一個人出遊真的要小心點。總而言之,真是個驚險又昂貴之旅~~阿榛

    回覆刪除
  2. 真是恐怖.....
    還好一切平安~
    真是驚奇體驗!!!!!
    BY桂瑛

    回覆刪除
  3. 妳是在拍驚悚片嗎....
    真是太驚奇了吧
    這時髒話可能一句不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