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三城記之二: Liverpool

這趟旅行本來只想陪朋友去Chester
但是從Bristol到Chester的來回火車票就要58鎊(約台幣2,900)
交通時間也長達6個小時
那何不順道拜訪鄰近的城市呢?
於是我另外加了Liverpool及Manchester

約莫不到50分鐘的火車,就可以從Chester抵達Liverpool
但是為什麼只有不到50分鐘的時間,我就從好天氣到下大雨呢?
我一出Liverpool Central Station,傾盆大雨從天澆落...

在大雨中走路到青年旅社大約花了20分鐘
青年旅舍在利物浦大教堂附近,所以我想只要沿著指標走就對了
沒想到,大教堂很容易找,但是青年旅舍卻不是,他隱藏在住宅區的小角落
這個青年旅舍實在是太有趣了,我想他值得另闢一章來說明
先繼續我們的行程......

放下行李後,我出發前往大教堂
利物浦有兩個教堂教堂一定要去: 利物浦大教堂、大都會大教堂
這兩個教堂在一條街的兩端,這條街的名字正是HOPE Street,充滿了希望!!

利物浦大教堂是英國規模最大的英國國教教會
他有個高塔可以搭電梯上去,但是我去的時間很不巧地碰上休息日
我安慰自己,反正今天天氣不好,縱使上去了也看不到什麼
教堂裡玻璃彩繪很漂亮,就像其他地方的教堂一樣漂亮(歪邀~)
這間教堂有個小八卦: 披頭四的保羅麥卡尼小時候曾經參加過教堂合唱團的選拔,但是不幸落選了
(歪邀again~~)

如果你覺得歐洲所有教堂都長得一樣,那你一定要來大都會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這座教堂是根據1960年世界競圖而誕生,採用了大量鋼筋和彩繪玻璃
雖然我不是很懂建築,但是我想他應該是取法自科比意的廊香教堂
運用大小不一的彩繪玻璃,讓陽光灑落室內,讓光與影豐富教堂的神聖性
教堂是圓型的,除了中間有個非常大的祭壇外,外圍也有數個小祈禱室和禮拜堂
非常棒的教堂,來到Liverpool沒有道理不參觀大都會教堂!(大推!)


利物浦有個中國城,這裡當然是晚餐的不二選擇囉!
失望的是,中國城的牌樓很大,但是裡面的店家卻寥寥可數
我選擇一間有中國人在裡面的餐館,點了碗叉燒雲吞麵
湯頭普通還可以、麵是港式撈麵、茶只有顏色沒有味道,但是價格驚人
這是我吃過最貴的叉燒雲吞麵,要價6.5鎊(約台幣325元)

第二天一早還沒下雨,但是漸漸地,雨越下越大
今天的行程是去Liverpool港邊拜訪披頭四
Liverpool是英國第二大貿易港
沿岸的亞伯特船塢Albert Dock是個觀光勝地
不僅因為聚集了許多商家和畫廊而著名
更因為這裡有"The Beatles Story披頭四紀念館"
我並沒有榮幸參與到披頭四的黃金年代
沒有為他們瘋狂尖叫過,也沒有整天播放過他們的歌
我只是耳聞過他們榮耀的歷史,以及聽過其他歌手翻唱他們的歌
不過來到Liverpool,怎麼能不去披頭四博物館呢?!

披頭四博物館不大,裡面區隔為許多房間
為了控管館內人數,一次只開放部分遊客進館,所以會需要排一下隊
館內收藏豐富、有許多模型輔助、語音導覽介紹的也很詳細
最後一個房間是全白的,放著一架白色的鋼琴
空氣中繚繞著John Lennon的"Imagine"
有一面牆上貼了許多人的照片,並寫上一句話"the world will live as one"
很美麗的結束!

5 則留言:

  1. 感覺所有的中華料理到了國外
    都會變成高級料理
    即使只是普通的小吃
    也都會變成昂貴~
    p.s有沒有喝到英國的珍珠奶茶????XD

    回覆刪除
  2. 聽說好像只有倫敦在賣珍珠奶茶?!我還沒去過倫敦,所以無法確定。不過Bristol有在賣還沒煮的珍珠,改天有興致自己動手做!

    回覆刪除
  3. 我會煮西米露唷~
    跟煮珍珠的方法一樣~
    火侯很難拿捏
    都容易煮焦.....=.=
    如果沒煮焦,就是中間沒煮熟......=.=

    回覆刪除
  4. 蛤~~這麼難喔!那我還是回台灣再喝便宜又大杯的珍珠奶茶好了!

    回覆刪除
  5. 嗯~訣竅是一直不停的攪拌
    記得是:
    1.水滾後 倒入珍珠
    2.不停的攪拌 不然會沾鍋
    3.再慢慢的倒入冷水(像煮水餃一樣)
    4.煮到珍珠膨脹 變色(不是變黑色唷....那是焦了~)

    因為那些東西都是煮了會膨脹的
    所以不要太貪心 一下倒太多
    不然真的會ㄉㄧㄠˊ ㄉㄧㄤ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