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三城記之一: Chester

上個周末我去了三個城市: Chester、Liverpool、Manchester
老實說,我聽都沒聽過Chester這個地方
這次是因為朋友的極力推薦才去的

Chester在英格蘭北部,是個被古老城牆環繞的小巧城鎮
他的歷史可以追溯至2000多年前羅馬軍隊為壓制威爾斯人所興建的堡壘
城牆內的建築完成於14世紀
白牆、黑木框的建築立面,以及互相串連的2樓店面是Chester最大特色


從Bristol到Chester火車沒有直達,需要轉兩次車,耗時3個多小時
火車10點多抵達Chester站,步行約15分鐘方達Chester古城
從有著精緻鐘樓的東門進入這個可愛的小城
沿路有很多街頭藝人: 流行音樂樂團、嘻哈舞蹈、小丑雜耍、唱詩班...熱鬧非凡
還有人穿著中世紀服裝在聽樂團演奏呢
街上人來人往,商店櫛比鱗次
聽說在聖誕節時,Chester是英國第六大繁榮商業區

Chester也有個大教堂,不過要收費,我就沒進去了
反正歐洲的教堂不都是那樣嗎
(我這個人有點反骨,教堂要我樂捐我OK,但是要收門票NO WAY)


這次會來Chester的主要原因是,朋友之前曾在Chester讀書
她為了訪友,所以陪她走這一遭
下午見了她幾個朋友,都是非常和善、有趣的人
馬修先生問我們中午吃了嗎,我們說吃了漢堡王
他十分吃驚,並且用鄙夷的語氣說"你們來Chester吃漢堡王??"
他隨即帶我們穿越巷弄,來到一家可愛的小店用下午茶

我們幾個女生點了"Cream Tea"
其實就是一壺茶、一片手工餅乾和英式吐司
英國的茶一定要加牛奶和糖
英國的餅乾和吐司一定要加鮮奶油或牛油或果醬
上次host father還教我們吃馬分的時候要淋上鮮奶油
真是不可思議的好吃,把馬分的乾融化為冰淇淋的柔順(大推)

馬修先生是利物浦人
當他聽到我說等下要去利物浦和曼徹斯特時
他立即告訴我去利物浦一定要去哪些地方
並告訴我"Manchester is a rubbish."(誤)
他不解我為什麼要去那裏,當我開玩笑說那我把行程取消好了,他才露出"這才對嘛"的微笑

約莫下午三點,我離開了這個可愛的小鎮
這個我從未聽過,但是一踏上就愛上的小鎮

2 則留言:

  1. 這個小鎮好漂亮唷~
    害我的心越來越想飛了~~~~~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那就來找我吧,等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