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

I can't stand it!

在英國我難以忍受兩件事,而這兩件事都實在太無法預測了:
公車和天氣

大概是因為搭捷運搭習慣了,所以對於公車無法在指定時間到達目的地實在是難以忍受

第一,英國的交通真是一團亂,路上的行人把紅綠燈當參考用、路又彎曲狹窄
更何況,英國道路的修繕工程簡直是以工人的福利為優先:
他們和一般人一樣只於上下班時間工作、工作時間慢慢來、下班時間快快閃,一條路是要修多久啊??
所以,有一次搭車回家,公車司機還跟我們大家說
"前方塞車不知道要塞到什麼時候,如果有趕時間的,可以下車走路比較快!"

第二,公車司機也和台灣很不同
有的公車司機不會等人,縱使你差一步就到公車站牌了他也不會等你
有的公車司機太體貼,體貼到你縱使還在馬路對側,他也會等你
對於後面這種公車司機,如果你是那個在馬路對側的乘客,你八成會感激涕零
但是如果你是在公車上的乘客,真的是要急死了,"到底要不要開啊"
我上次就是坐到這種"體貼過頭"公車司機的車,挖哩咧,他真的每個人都等耶,害我遲到十分鐘
而且這裡的公車司機是在路邊換班的
就看到公車司機靠站後,把車熄火,走下坐位,接著另一個司機就上來了
全車就等他們兩個...(無言)

大概就是基於這兩個因素,我從來無法預測我什麼時候能到學校
有時候太早到很無聊、有時候太晚到沒辦法進教室...欲哭無淚啊~~

至於天氣,英國真是不枉以"怪天氣"聞名
早上出門的時候冷個半死,大概都低於十度
中午在太陽下很熱
下午,竟然給我下雨...(無言)
某天傍晚下了滂沱大雨,我指指寄宿家庭外面曬著的衣服
沒想到host mother很看得開的說:
"沒關係,不用收,反正明天出太陽就乾了!"
再度無言啊~~~

對了,最近還要再加一件事,那就是......網路!
既上上個禮拜天突然不通後,昨天又不通了,真是傷腦筋
不過有人比我更傷腦筋,那就是寄宿家庭的兒子,沒有網路他的線上遊戲就掛點了,噗!

1 則留言:

  1. 小玉~妳可以選擇騎腳踏車~
    這樣不用等公車 又可以享受沿路風景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