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2日 星期五

I got lost again!

今天又迷路了 好像每天都要迷路一樣
而且我發現原因了 那就是
Bristol沒有一條路是直的!!
所有路都是彎來彎去的

以為右轉右轉再右轉會回到同一條路嗎?
No!Never! 壓根就不知道轉到哪裡去了!
以為回程的公車站就是在來時公車站的對面嗎?
No!他是在後面一條街上!
以為走到下一條巷子還可以輕易回到原來的巷子嗎?
No!因為街道不是棋盤的
要不就是很幸運的來到兩條巷子的交會點, 要不就是越離越遠!
以為自己運氣還不賴嗎?
No!Never!兩條路給我選 我總是會選到相反方向的!


至於為什麼我今天會迷路 因為我要去買火車票
為什麼要買火車票 因為我明天要去Cardiff(威爾斯首都卡地夫)
為什麼我明天可以出去玩 因為明天開始有為期四天的連續假日(for Easter Day)

雖然我今天又迷路了 不過我今天遇到好人了
第一個好人
當我從市中心坐公車到Bristol Temple Meads Station
因為我壓根不知道哪一站要下車 (英國的公車不會報站名 站牌上的站名字又小的可以)
所以我請一個可愛的小姐提醒我
可愛的小姐不但很好心的提醒我應該下車了 還跟我小小聊了一下天 真開心!!

第二個好人 是火車站的售票員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買火車票 而且我只有約略聽說英國火車票不同狀況會有不同票價(縱使起迄點都一樣)
在只有一點點頭緒的情況下 她很好心也很有耐心的幫我挑選了最便宜的票價!
大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只要5.35鎊(台幣268) 真是超便宜!

英國的火車票票價小原則:
1.預約的比當天買便宜
2.離峰時段比尖峰時段便宜
3.四人以上同行有折扣!我們這趟旅行因為有四個人,所以票價打對折!
給她一個讚啦!

3 則留言:

  1. 看來妳需要的是GPS 而不是地圖
    也可能在台北.日本待久了
    習慣路是棋盤格了~XD
    不過有時候彎個路看到不同的風景
    感覺也是挺愜意的~(只要不趕時間~XD)

    回覆刪除
  2. 再過幾天『一姐』口頭禪
    可能會在妳的嘴裡出現...

    回覆刪除
  3. 屁啦!一姐的口頭禪怎麼可能會出現在我嘴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