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Cardiff

很久以前有個夢 想去Cardiff念都市計劃

不過這個夢並沒有實現 我也沒有積極地讓他實現 但這是我對於Cardiff的想望

今天來到了這個地方


Bristol Temple Meads Station是離家最近的火車站 我們從這裡出發

約莫五十多分鐘的火車 我們來到了威爾斯首都Cardiff Central Station

很遺憾因為今天是Good Friday耶穌受難日(復活節假期的第一天) 遊客中心沒開

我們僅能拿著旅遊書小小的地圖按圖索驥 以及車站前複雜的公車索引循線摸索


Cardiff的觀光重點可分為市中心及灣邊Cardiff Bay兩部分 市中心在車站的北方 灣邊在南方

因為到達Cardiff已經11點了 所以想說先去灣邊尋找美食 下午再去市中心

本來想走路去灣邊 但是路人建議還是搭公車比較好 因為有一段路

我們買了公車一日券(3英鎊) 之後發現好險買了這張一日券

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又迷路了!! not surprised, right?


話說我們看著公車索引找到可以搭乘1號公車前往灣邊

搭上車後我們當然不知道應該在哪一站下車 但是想說灣邊應該很好認 不怕找不到

當我們發現某一站應該就是灣邊時 正在討論要不要下車時

沒想到坐我隔壁的女士突然按住我的手 好像示意我不應該下車 然後說了一連串的英文

我壓根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但是憑著她的手勢 我揣測她是要告訴我不應該在這裡下車

於是我們又坐下去了

但是越坐越奇怪 因為巴士好像開到當地的住宅區了

我問了隔壁的女士 我們如果要去灣邊要在哪裡下車 她說: you missed it!

她建議我們下車 到對街搭乘8或9號巴士

我們趕忙下車 並到對街 不久便看到9號巴士來了

但是9號巴士的確有到灣邊 但不是觀光客聚集的灣邊 而是有點像內湖的大賣場集中地

於是我們又依循公車司機的指引 搭乘了某號公車回到火車站(今天搭的巴士太多了 壓根忘了哪個是哪個了)

回到火車站已近中午 我們自嘲這個上午是Cardiff巴士半日遊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還好有買巴士一日券的原因



午餐後 我們決定先步行至Cardiff Castle

從火車站步行至城堡大概只要十分鐘 沿線路標明確 且人潮熱鬧 不用怕迷路

Cardiff Castle的門票不便宜 學生票(不含語音導覽)需9.5鎊(約台幣475元)

城堡中央的諾曼城樓是以2000年前羅馬人興建的要塞為根基 日後再陸續增建整修

諾曼城樓在小小丘陵上 需經過陡峭且狹小的階梯才能攻頂

不過如果你曾經經歷過吳哥窟的洗禮 這些階梯真的不算什麼

攻頂後的視野絕佳 市區 市政廳 樹海 一覽無遺



城堡的西側的主要建築 是在19世紀由布特侯爵三世重建的

他因為外銷煤礦致富 將城堡裝潢得金碧輝煌 金光閃閃 十分講究

但是僅能參觀幾個開放的房間 有點可惜

城堡內絕大部分面積是廣大的草皮 若能悠閒地坐在草皮上應該會是開心的事

但沒想到竟然下雨了 而且還越下越大 唉~~



雨停後 前往Cardiff City Hall

市政廳有氣派的圓頂 和典雅廊柱

拍完照便搭乘公車再次前往灣邊



這次的公車行十分順遂 因為有公車司機的好心提點

灣邊人非常非常多 商店群聚 還有街頭藝人表演

在紅色的馬頭大廈前 有旋轉木馬 每人每次2鎊

我好久沒有坐旋轉木馬了 也好久沒有去遊樂園了

這次坐上旋轉木馬 好開心 好童真~ 不過 也轉得太快了吧!!

我們沒有在灣邊停留太久 五點半坐上火車 六點半就回到了Bristol 結束一天的行程





Cardiff旅遊小撇步:

1.購買巴士一日券: 3英鎊 (如果正好可湊到2大人3小孩 可買家庭票10英鎊)

2.從火車站到Cardiff Bay遊玩 請搭乘1號或8號公車 千萬不要搭乘9號公車 除非你要去大賣場血拼

3.如果不知道應該在哪一站下車 上車時可以請司機先生到站提醒你 不要硬矜

4.威爾斯人雖然也講英語 但是他們的腔調甚至連英格蘭人也難懂 要有心理準備

5.天氣多變化 請攜帶雨具

3 則留言:

  1. 照片都好漂亮唷~
    接下來的照片 該不會是英國皇室大婚???^^

    回覆刪除
  2. 哈~你那個『旋轉木馬也轉太快了吧!!』~
    可以想見你ㄉ表情耶!!
    哈哈~~

    by寬

    回覆刪除
  3. 跟著你的介紹,感覺我也好像去了Cardiff一樣^^
    真是太精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