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Bristol, my love! (1/3)

很多台灣人不知道Bristol布里斯托
每次有人問我要去英國哪裡遊學,我都要解釋一次:
"Bristol位於英國西南部的大城
位於倫敦西南方131公里處
相較於倫敦,他更靠近威爾斯首都卡地夫"
而十個聽到我這麼說的人有九個人的回答是: "喔~~~~"
是懂了沒有啊?

流過大半個英格蘭的亞芳河(Riv.Avon)穿越Bristol後不久就出海了
Bristol自古即為著名的港口城市
但其實他現在不鄰海,唯有亞芳河為市容增添不少姿色

亞芳河畔最有名的應該是Clifton Suspension Bridge克利夫頓吊橋
吊橋興建於1864年,不管吊其本身的工法與外觀如何
每次我和朋友們來到這裡
總是可以輕輕鬆鬆便獲得很多很多的快樂

在吊橋旁的綠地野餐,總是可以天南地北聊個不停
往下穿越重重岩石抵達峭壁旁的平台,總是有個人閉著眼不敢往下看
欄杆外的大斜坡,有我和Olivia溜下去的痕跡 (還有我的尖叫聲)
步道上,我們吹散的蒲公英絮漫天飛舞
夜間的吊橋閃著燈,有著浪漫的情調,我們許下了誓言:
"五年後我們再來這裡碰面吧!!"

Bristol有兩間有名的教堂
Bristol Cathedral建於1542年
因為內部的唱詩班席、主殿、通廊都是同一高度,是罕見的Hall Church建築
總是有絡繹不絕的觀光客前來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
觀光客來來往往地東看看、西看看,就是沒有人靜靜地祈禱
害得我也只能看著椅子,卻不敢坐下來

第一次參加聖餐禮Eucharist時
遇見了有著非常漂亮白鬍子的John,他安撫了我的不安感
神父也微笑地告訴我:
想要坐在哪裡祈禱都可以,這個教堂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是你的位子
此後,我愛上了這個教堂
享受每個禮拜在這個教堂的小Chamber裡不到十個人的聖餐禮
享受在教堂後墓園裡看書的氣氛 (英國的墓園就像花園一樣美)
享受管風琴手練習時悠揚但時而出錯的樂曲
享受好像回家的感覺

St.Mary Redcliffe Church聖瑪莉紅崖教堂
建於12~15世紀
高聳的屋頂尖塔讓人不管在哪裡都望得見他
也讓他成為Bristol的著名地標
很可惜,我直到離開Bristol的前一天才真正進去
建築內外部的精細程度,就像Cathedral一樣
只是少了份家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