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Cotswolds

2011/8/6 我去了Cotswolds科茲瓦爾斯
Cotswolds泛指英格蘭中西部的鄉村地區,包含許多小村莊,是個可以欣賞綠色田園的地方
我把Cotswolds當成"自由行課程"的期中考
因為這裡沒有火車停靠,唯獨仰賴一天三班的公車(或是更少),而且星期天公車還停駛!!
所以可以考驗我的安排行程、搭公車的能力
沒想到,我失敗了!!

行前準備:
第一步: 從網路上查從A村莊至B村莊、C村莊的公車
第二步: 至各公車所屬公司網站,查詢其時刻表(每條線竟然分屬不同家客運公司)
第三步: 排列組合,在時間限制下,如何串連能到最多的村莊
限制一: 第一班公車10點才發車,最後一班公車17:45,期間班次周期約1.5~3個小時
限制二: 各村莊分散,村莊間距離最少搭車20分鐘
我第一次覺得行程好難排!

從Bristol搭火車至Cheltenham Spa車站
Cheltenham契頓漢可說是Cotswolds對外聯絡的西邊門戶
從火車站步行20分鐘到位於市中心的公車站
10:00搭上606號公車
途中除了Winchcombe溫奇克姆小鎮有一條小小商店街外
只有綿延不盡的綠色丘陵,以及放牧的綿羊、牛或馬

10:47抵達我們的第一站Broadway布羅德威
最主要的商店街位於High Street
每一家店都好精緻
有的賣園藝用品、有的賣田園風家具,最棒的是有一家賣聖誕裝飾用品
這讓我想到我最愛的德國小鎮羅騰堡
店裡賣的聖誕樹小吊飾每個都小巧又精緻,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
每一棟建築也都好可愛
米白蜂蜜色石材建築 木製大門與窗櫺 爬藤植物覆蓋了半面牆
大門的旁邊一定有株盛開的薔薇 更別忘了各家不同的門閂
這就是童話繪本裡的鄉村模樣啊!!

High Street的小角落有個路標指著通往Broadway Tower
問當地的老先生會不會很遠
老先生很酷的說: 你們還這麼年輕,這點路不算遠!
好吧,那就衝著這句話,走囉!
雖然路標說這裡有條public path公共小徑
但是除了開頭的三分鐘有條明顯的小徑外,後面的路程只有廣闊的綠野而已
在一望無際的綠野裡行進需要有堅強的意志: 相信自己走的路是正確的!
因為一路上沒有路標,或許有一、兩個遊客從彼方而來
除此之外,就只有羊、羊、羊......
每個從彼方來的遊客都提醒我們,一路上的路很陡
我望向遠方,一片丘陵,應該還好
沒想到我錯了!
廣闊的綠野,拉大了視野,看似平緩,但是走起來極為艱辛
也或許是因為沒有階梯,反正,累死我了!!

步行40~50分鐘之後,終於到了丘陵頂端的Broadway Tower
他孤獨地聳立,四周沒有任何建築
好玩的是,每個遊客都滿臉疲憊地坐在草地上,像我們一樣
回程都是下坡路,只要一半的時間就回到了原來的地方

14:05我們到了下一個地方Bourton-on-the-Water水上柏頓
一下車就看到美麗的小溪,以及橫跨小溪的三座美麗拱橋
難怪這裡被暱稱為小威尼斯
在一家叫做"Mad Hatter"的餐廳吃了巨無霸約克夏布丁及Cream Tea後
我們去了水上柏頓模型村博物館
這個博物館將水上柏頓縮小1/10,並依照原始的建材和位置擺放
太有趣了!!

本來要搭乘16:20的公車前往Stow-on-the-Wold高地史杜
沒想到公車沒來
只好再好好地把水上柏頓每一家小店逛個夠
我本想提早十分鐘前往公車站,沒想到我卻遠遠看到公車駛離
我再次看了時刻表,我才發現我對錯了時間
我原本以為的時間是下一站公車抵達的時間
頓時,我真想拿石頭往我頭上敲!我真是氣死我自己了!!
這是最後一班公車,而且錯過了這班,也搭不上應該要轉乘的公車了...
該怎麼辦?
這裡是英國的鄉村,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搭便車?...NO!NO!NO!難度太高,也太危險!
走路?...NO!NO!NO!光是走到轉車的地點可能就要三個小時
計程車?...可是路上沒有半輛計程車啊?!而且天曉得要多貴啊?!
問了當地店家,他建議我去鎮上的Pub,他們有計程車司機的電話
於是,我第一次用英文打電話叫車!!
也還好,計程車司機有空來載我們,也省去了之後找旅館的路途
就這樣,我們很奢侈地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計程車
從Bourton-on-the-Water到Stratford-upon-Avon,一共花了35英鎊(台幣1,750元)
這就是看錯時刻表的代價!!

1 則留言:

  1. 英國鄉村風景如畫~
    真的好漂亮唷~~~
    有越來越大的衝動想離開台灣了~~~^^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