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Paris.02-Notre Dame聖母院

這次巴黎行總共5天4夜,搭配上晚去早回的飛機,所以實際上只有3天
巴黎的景點又這麼多,看來又到了鍛鍊小腿肌肉的時候囉!
走吧~~

Cathe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聖母院
還記得行前請媽媽幫我惡補法文時
媽媽第一個教我的單字就是"Notre Dame"
我想這裡應該讓她非常印象深刻吧^^

聖母院興建於1163~1334年
那是歌德式建築大行其道的時代
一直到13世紀中期,她都是歐洲最大、採用最先進技術的教堂
現在的聖母院,也是歐洲享有最大名氣的教堂之一
她仍然美麗炫目,身邊圍繞了眾多仰慕者與閃光燈
只是她不再是宗教"聖地"而是觀光"勝地"

將聖母院賦予另一絲神秘色彩的是Victor Hugo(雨果)
他的"鐘樓怪人"一書,就是以聖母院為中心,描寫15世紀的巴黎人生活
也使得每個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想到聖母院的鐘樓上一探究竟

經過將近1.5個小時的排隊,再經過400級台階的氣喘吁吁
在鐘樓上迎接我們的是巴黎美麗的景緻
多慶幸這天的風和日麗,讓我們搶先俯瞰了許多之後要去的景點
除此之外,我最喜歡鐘樓上的怪物雕刻
我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用這些怪物來裝飾教堂
但是看到這些怪物坐在鐘樓上俯視底下那些熙來攘往的人們時
就覺得他們好可愛,就像被罰坐在這裡幾百年,很無奈地在這裡發呆

鐘樓空間不大,只有旋轉樓梯
當旋轉了400多級階梯到達地面時,我也只能眼花花地對著天空發呆了

聖母院小撇步:
1.想去聖母院鐘樓的人很多,如果可以,請盡早前往!
2.聖母院教堂部分不用門票,但是鐘樓部分門票是8歐元
3.適用Paris Museum Pass

1 則留言:

  1. 在澳門~~教堂好像也是變成觀光景點了~XD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