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Spanish Speakers

在我就讀的EF語言學校中,說西班牙文的佔多數
其實不僅是在語言學校裡,在大街上到處都可以聽到有人在說西班牙文
課堂裡、公車上、馬路邊...甚至去公園野餐,旁邊的人就在說西班牙文
不來這裡,我其實不大清楚原來這個世界有這麼多人說西班牙文
我當然知道除了西班牙,幾乎所有中南美洲國家都說西班牙文
但是,真的沒意識到有這~麼~多~人~~~
智利、秘魯、哥倫比亞、巴拿馬、哥斯大黎加...真是團結力量大啊!!
下次如果有人問我最佳第二外國語的選擇,我一定會說:SPANISH!!!

我的同學有一半是說西班牙文,我的寄宿家庭也有兩個人說西班牙文
但是不是我在說,這些西班牙文使用者說的英文還真是像在說西班牙文
如果不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很容易就把他當作在說西班牙文忽略過去
不過,如果仔細聽他們在說什麼,也很常聽不懂他們在說什麼
唉~所以在課堂上,我常常只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不過有他們在課堂會很熱鬧,因為他們不說話會死!

復活節我的哥斯大黎加室友邀我和其他Spanish Speakers出去野餐
其實她約我好幾次了,之前我們本來也說要一起去Cardiff
為什麼之後沒有和她們去呢?因為~~
她說: 這個假期要不要和我們去Cardiff?
我說: 好啊!什麼時候?
她說: 我也不知道耶..之後再告訴你!
我說: 喔..好啊!
等到假期開始前,我問她還有要去Cardiff嗎
她才說因為什麼什麼原因,她們不去了
就是這麼隨性!!

復活節這天也是,我們兩個一起去教堂
在去教堂的路上,她才問我中午要不要一起去野餐
就是這麼隨性!!


也就是因為這麼隨性,跟她們在一起很輕鬆
躺在草地上一個下午聊聊天、吃些零食、再隨意走走
一個下午就過去了!
這就是我隨性的西班牙朋友!!

2 則留言:

  1. 對於西班牙英文我只記得"one do ru" ^0^

    回覆刪除
  2. 哈..是瑞奇馬汀嗎?!我也只知道這句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