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巨石陣 & 蘇里斯貝里

星期天參加了學校舉辦的活動...前往Stonehenge及Salisbury


早上將近十點半出發

一路上是著名的英國鄉村景致

石造小木屋,(就好像"魔戒"裡哈比人的房子那樣可愛

或是"戀愛沒有假期"裡凱特溫絲蕾的房子一樣溫馨),比比皆是,毫不稀奇

一望無際的綠野山坡(桃樂絲和她的朋友們會從山坡上走下來嗎)

綿羊、牛和馬在山坡上悠閒地吃草

鄉間小徑彎曲,沿路的綠蔭形成美麗的綠色隧道

往下看山谷小鎮原來是以溫泉著名的巴斯(Bath)

真是滿眼的綠啊...


將近中午才到Stonehenge巨石陣

Stonehenge大概是僅次於倫敦諸景最著名的英國景點

(或許只是對我而言 這都要拜微軟所賜)

Stonehenge非常突兀地矗立在一片廣大的草原中

離最近的小鎮Salisbury也要16公里

所以這裡沒有公車 更沒有火車 一切只能仰賴私家車、遊覽車或數小時一班的公車

Stonehenge就像微軟桌面上顯示的一樣 但也就只有那樣

搭配語音導覽繞一圈大概只要30~40分鐘

在發語音導覽的時候真想拿中文的 但是很可惜我只能拿英文的

而且70%都聽不懂 所以很遺憾我無法告訴大家這些巨石的來由

Everything is still a mystery!



一個小時的Stonehenge + 半個小時的車程 我們來到了Salisbuy蘇里斯貝里

因為這個小鎮離Stonehenge最近 所以成為觀光客絡繹不絕的重要據點

我們在Tesco買了午餐 走到教堂前廣大的草坪上野餐

我的午餐不好吃 但是悠閒的氣氛很不賴



Salisbury Cathedral蘇里斯貝里大教堂有全英國最高的123m尖塔

是座13世紀建成的哥德式天主教教堂

相對於教堂的寧靜與莊嚴 步行3分鐘之遙的購物大街真是熱鬧且繽紛

可愛的中古世紀街景、裝飾豐富的商店櫥窗 都讓我想到曾經讓我流連忘返的德國羅騰堡

我們還很幸運碰到當地的遊行 (不要問我是什麼遊行 因為我不知道)

反正我就是很開心地隨著鼓聲 拿著他們發給我的白底紅十字的旗子揮舞



Salisbury有條Avon河流經,Avon河流過Salisbury和Bath之後,再經由我居住的Bristol出海

Avon河在Bristol時是條約百米寬的河流,但是當他還在上游的Salisbury時他只是條十米寬的小溪

沿著Avon河 很幽靜 河裡有鴛鴦、天鵝和小魚 夾道種著開滿花的綠樹

今天是個滿是綠蔭的一天!!


註: "哈!小不列顛"裡比爾布萊森對於Stonehenge之行有些十分有趣的描述 有興趣的可以去翻翻

3 則留言:

  1. 哇~我也好想親眼看看那巨石群耶!!

    回覆刪除
  2. 看完照片~好想去玩唷~~~~~~

    回覆刪除
  3. 想要親眼看看巨石群嗎?只要把電腦桌面設成巨石群就可以"親眼"看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