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氣味相投"的日本人

我會說一些些日語
我喜歡看日劇
我去過日本好幾次
去之前,我就偏愛日本人
去之後,我更是愛日本人

發現一: 群居動物、日本一串粽
下課後,校門前一群日本人聚著聊天
放假時,日本人一起出遊、一起喝酒
日本人像粽子一樣緊緊串在一起
日本圈子裡很少有外國人(雖然我總是偽裝混在裡頭)
也很少有日本人會主動去加入外國人的團體
但是日本人不排外,他們只是害羞去主動參與而已

發現二: 個性溫和、客氣有禮
縱使新一代的日本年輕人總是被老一輩認為不夠禮貌
但是在一群"以我為中心"的歐美人士中,日本人真是和善的可愛
有好吃的東西會分享、不小心讓別人等候時會說抱歉、
行禮合宜、穿著得體,也不會在公眾場合大聲喧嘩...
這些看似理所當然的舉止,身處在某些自我主義的歐美人士中
日本人真是合我的胃口啦!!

發現三: 有禮的外表下,還是有顆狂野的內心
日本人客氣有禮,但是相處起來絕對不無聊
出去玩時,日本人KUSO的拍照姿勢真讓人捧腹
喝完酒後,日本人瘋狂地跳舞與嘻笑也不遑多讓
離別前夕,日本人的既深且長的溫暖擁抱,至今溫度仍在

發現四: 台灣人哈日、日本人也愛台
有一天被蚊子咬了,我拿起上次去日本買的蚊子藥水
有一天日本室友胃腸不舒服,他拿出了台灣製的胃腸藥
現在是怎樣,大家都不愛用國貨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