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7日 星期三

Cambridge

2011/7/21抵達London後就直接轉往Cambridge
欲前往Cambridge必須由London的King's Cross Station出發
大名鼎鼎的國王十字車站9又3/4月台是通往霍格華茲列車的停靠月台
原本車站也真的為了哈利波特迷劃設了這個月台,而且還有一台推車卡在牆上
但是為了2012年的倫敦奧運,車站正在大幅整修
很可惜就看不到這魔幻的場景了

從倫敦到劍橋約莫一小時
當我抵達位於火車站旁的青年旅社時,已晚上八點
今天的室友是兩個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姊妹,和一個來自西班牙獨自旅行的女生

隔日六點半,開始我的劍橋之旅
從住處步行至歷史街區約15~20分鐘

每個地方都有讓人驚嘆的地方
劍橋對於我,應該就是River Cam康河
陽光灑在康河上 波光粼粼 平底舟靜靜停靠在岸邊
這時還沒有遊客 只有海鳥咕咕的叫聲
很可惜遊客並不能沿著這段康河散步
因為靠近歷史街區的康河河畔已經被各個學院切割
康河上著名的景點: 數學橋、嘆息橋,都是屬於個別學院的資產
想要靠近,不是搭乘平底船,就是要買門票進入學院參觀
不過若真的想要沿著康河河畔漫步,就要遠離歷史街區
那裏雖然沒有古老優美的拱橋,但是粼粼的波光依然閃耀

因為現在實在是太早了,各學院的門禁非常鬆動
我無視於"遊客禁止進入"的告示牌,我尾隨當地的教職員進入了King's College
King's College是劍橋最有名的學院,觀光客最多、也最常被放在明信片上
學院裡修剪過、維護良好的大片草坪,讓人心曠神怡
古老的校舍建築裡,已有人在活動了
"在這裡做研究會是什麼樣的光景呢?會不會更有靈感呢?"我真是好奇

露天市集裡攤販們正在準備開市
整個城市就要甦醒 開始新的一天了

眼看溜不進其他學院,我請了自己一頓非常豐盛的早餐
悠閒地用完早餐後,眼前的光景和用餐前大大不同
觀光客一波波湧入這個小城市,而且很多是中國人
我想應該是拜徐志摩之賜吧

花了2.5鎊進入St. John's College
這個學院不似國王學院般精雕細琢、人潮眾多,其甚為樸實與寧靜
這裡最有名的是橫跨在康河上的The Bridge of Sign嘆息橋
康河已經夠美的了,這座橋樑更美,再加上偶有一兩艘平底船悠閒行經
真是美得令人嘆息啊!

劍橋和牛津都是知名的大學城,由許多學院架構了整個城鎮
但是劍橋面積更大些、觀光客更多些、更擾嚷些
許多學院的門口都擺了"遊客禁止進入"的告示牌,每每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速之客
另外,牛津的每條不知名的小巷,都幽靜的另人駐足
但是劍橋,每條小巷好像都擠滿了人,只想快步離去
或許這樣的比較有失公允、也沒有意義,聽聽就好吧~~

1 則留言:

  1. 這些照片除了"美"
    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
    天氣好~不需要單眼也可以讓照片出色~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