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天堂 Cornwall

"你一定要去康瓦爾半島,那裡真是美得像天堂一樣!"
我的中國同學這樣跟我說
所以這個假期的第二個行程就是~~
康瓦爾半島的Land's End、Penzance、St.Ives

康瓦爾位於英格蘭最西南端
半島的南海岸是海灘度假勝地,像是Plymouth、Dawlish
半島的北海岸則呈現了小灣、斷崖交織的壯觀景致,吸引許多畫家造訪,也是我此次的目的地

LAND'S END地角從Bristol到Penzance,從起站到終點站,搭火車需5.5個小時
再從Penzance搭一個小時的公車前往Land's End
Land's End正如其名,位於康瓦爾半島的尖端,英國本土的最西端
當我看到她最著名的斷崖絕壁時,我在心裡發出一聲"哇"的驚嘆
崎嶇的海岸線、垂直的岩石峭壁,典型的英國海岸
迎面而來的是一望無際的大西洋,以及強勁的海風
這裡不就是"海角天涯"嗎?!
沿著海岸有條步道,綿延至未知的遠方
我沿著步道走一個多小時,每次的轉彎或登高,就發現另一個美景
在海角天涯,有渺小、有孤獨、也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閉上眼睛,感覺風、聆聽海浪拍打岩壁的聲音
什麼都不必說了~


Penzance朋占斯從Land's End返回Penzance的公車上
在爬上山丘的山路彎道上
公車拋錨了!!(大驚!)
公車司機問大家手機有沒有訊號
很不幸,因為這裡是山坳,沒有人的手機有訊號
我們只好下車,站在路邊,等待有緣人(噗!)
這裡是荒僻小徑,走回Land's End或Penzance都太遠
每一輛經過我們的車子,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哇!!" 甚至有一輛九人座車子看到我們的窘境時,還發出了驚呼
"喔~~" 沒想到,就在我們拋錨處他們的車子也熄火了!!
"嘻!!" 連續發動兩次都熄火,我們不禁笑出來,誰叫他們剛剛還笑我們
第三次發動成功,他們順利地再次出發~~
"喔耶!!掰掰!!"
等待約莫半個小時,終於有個有緣人停下來載我們
他說十年前他去柏林,他的車也拋錨了,也有個好心人讓他搭便車
那時候起,他就決定日後一定也要幫助像我們這樣的可憐人
所以我以後也要囉?!那我得先真正學會開車才行啊!!

這次住宿的青年旅館非常好
只是位置有點偏僻,需要經過一小段森林才能到
不過不論設備或是安全性都非常好,我還遇到了兩個可愛的德國室友


St.Ives聖艾維斯聖艾維斯是個濱海小鎮,不像Penzance在火車的主幹線上
但是他吸引了無數的訪客及藝術家造訪
就可以想像她美的程度
火車站和公車站都在地勢較高處,沿著下坡道走5分鐘就可以抵達市中心
再繼續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海
地形將這裡切分為三處海灘:
火車站前的Porthminster Beach海灘,因為位置較偏,所以人比較少,但是潔白的沙一樣柔軟誘人
停靠許多小船的港口Harbour聚集了最多商店與遊客,可以在這裡租快艇前往外海
穿過峽角可以到Porthmeor Beath海灘,這裡浪最大,所以有很多衝浪客
不論哪一個海灘,總是滿滿的商家、遊客和海鳥
我最喜歡這裡的房子: 白色的牆面、土黃色的屋頂
每一的屋主都會精心裝飾他們的門窗
在彎曲的巷弄間抬頭看蔚藍的天
有那麼一些時候,我以為我在碧海藍天的希臘


在海邊買了Fish&Chips,踏上歸途
五個小時後,再次返抵Bristol

1 則留言:

  1. 為什麼它們的景色都可以這麼美呢??
    還有~~我記得某人在大學時期就拿到駕照啦~~~XD
    BY桂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