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

母親節快樂!

如果我在家,我媽一定在幾天前就提醒我今天是母親節!
如果我在家,我媽一定會要我今天陪她去教堂!
如果我在家,我媽和我應該會去逛個街、買東西、然後吃個飯...這些當然都是我付帳!
可是我現在不在家...

每個人聽到我要來英國半年時,都會問
"你媽答應嗎?"
"你媽不會寂寞嗎?"
其實我一點都不擔心我媽會不答應
因為我媽很會安排她自己的時間,她每每也都很尊重我的決定
我媽更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當你對人別無所求時,你就不會因此而失望、生氣或不快樂"
WOW~~這簡直是泰戈爾才會說出來的智慧箴言啊!!

我媽唯一擔心的一點應該是她自己
因為每當我長時間不在家,她就會感到身體不適
高中時我去大陸一個月,結果她就重感冒
來英國的第一個禮拜我打電話回家,她就喃喃地說:
"今天肚子有點怪怪的,該不會那麼快就應驗了吧?!"
不過還好,目前都ok! (是吧,媽?)

我很愛我媽媽
縱使我不會對她撒嬌、也不依賴她,但這是我們最感舒適的關係
"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篇文章就當作是你的母親節禮物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