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日本山陽:絕美.宮島


2013/12/6 我在宮島。
 


陸海空長征
05:45從家裡出發→桃園機場→大阪關西機場→
新大阪轉新幹線→廣島轉電車→宮島口轉渡輪→18:00抵達宮島
12個多小時的陸、海、空長征,讓我終於來到了宮島


雖然只是晚上6點,但是遊客散盡、天色漆黑
渡輪上不到十人,幾乎像是包船一樣


錦水館
抵達這次花大錢入住的百年旅館 —“錦水館 
服務生的親切有禮,讓我第一次跪著與人說話

“他們這麼有禮,我可不能失禮啊!”我一直這樣想
我們住的海風房型,坐在起居間的沙發上,即可看見大鳥居
總是想找個時間悠哉地坐在沙發上,什麼事都不做,就只要看著眼前美景就好 
但是每次坐在沙發上,總是有事在忙: 拍照、作筆記… 
這難道就是都市人的悲哀嗎?! 閒不下來… 



錦水館的晚餐真是讓我對牡蠣大為改觀 
牡蠣火鍋把牡蠣的鮮甜完全帶出來,稍微川燙的牡蠣竟有些脆脆的,不是想象中的軟爛

炸牡蠣的外皮酥脆地不可思議 
牡蠣炊飯中的牡蠣湯汁完全被白飯吸收,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飯 
牡蠣茶碗蒸、烤牛肉、生魚片每道菜都令人驚艷,餘韻久久未散 



黑夜中的宮島漫步
晚餐後,散步至大鳥居前 
這就是住在島上的好處,可以看見黑夜中的鳥居
黑夜中的鳥居與嚴島神社,有一種神祕、鬼魅的氣氛 
不可怕,但是覺得有故事、有一種隱藏在背後的曖昧



晨曦下的嚴島神社
隔日,6點半就起床去看潮水散盡的大鳥居 
沒有海水圍繞的大鳥居,每個人都可以親近他

總是只能在圖片上看著他的我、現在正站在他腳下的我,是多麼渺小 
仰之彌高的大鳥居啊!!



嚴島神社給早起的朝聖者的禮物,就是清靜 
站在神社裡、摸著橘紅色的廊柱、聞到淡淡的木頭香、看著遠方的大鳥居 
這是嚴島神社給我的禮物。 
但是,沒有水的嚴島神社,還是有那麼一分遺憾 
我們當下決定,滿潮時再來一次。 


早起後的饗宴
回到飯店吃早餐,熱騰騰又豐盛的早餐,餵飽了飢腸轆轆的我們。

 
紅葉谷公園上彌山
早餐後,步行至紅葉谷公園,準備搭纜車上彌山
紅葉谷公園只剩下最後一抹楓紅,大部分都已化成落葉、散落一地


彌山纜車採二段式上山,第一段是像貓纜般的複線自動循環式普通索道
第二段是像烏來雲仙樂園般的複線交差式普通索道
不管是哪一種纜車,車上的美景都令人讚嘆
尤其是雲霧中俯視瀨戶內海上的小島,每每讓我感覺來到了仙境



登上彌山
纜車只到獅子岩站,雖然獅子岩的美景已經令人讚嘆

但我們還是決定繼續向上穿越彌山原始林,直攻彌山山頂



雖然路標總說這段路只有1公里,但這條上山路讓我們氣喘吁吁地走了1個多小時
中繼站--彌山本堂及不滅靈火堂
據說不滅靈火堂的火炬已燃燒了1200年,堂內的炭火煙霧,薰地我睜不開眼
室外的散佈各地的小沙彌,可愛至極,各有各的表情與姿勢
遊人們為沙彌戴上帽子,更使沙彌活靈活現了起來


一鼓作氣,踏上最後一段攻頂路
山頂上的景色不枉這一路上來的疲憊與狼狽
四面八方的景色皆不同: 廣島市、瀨戶內海、四國地區、山口縣...都在舉目所及之處

彌山山頂遠眺廣島市方向: 大量的房子從山谷中流瀉出來
12點,人群聚集至展望台前,我們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抱持著看好戲的心態
經過了簡短的致詞,展望台上的人們開始丟東西下來
展望台下的人們搶著接、躲著接,因為如果被丟下來的東西砸到,可是會痛的
原來今天是山展望台的開幕儀式(弥山展望休憩所オープンイベント)


上圖: 彌山山頂遠眺瀨戶內海 (下方山頂上的房子是剛剛的獅子岩纜車站)
下圖: 彌山山頂遠眺山口縣方向,綿延的山脈一望無盡
而日本人只要有新屋落成,就會送給左鄰右舍紅白相間的生麻糬
莫名其妙地參與了盛會,喜從天降地收到了禮物,意外之喜啊!!

右下圖: 我們登上了主辦單位的網站了!!  (圖片來源: 宮島彌山俱樂部)

搭纜車前,意外地走錯路,白走了許多路。
搭纜車時,意外地包了車,整個纜車只有我們四人,看著對向滿滿人的纜車,拍謝啦!!


大家攻上彌山山頂後,在藍天下席地而坐,坐享辛苦之後的果實
再訪嚴島神社
時至中午,滿潮了,再度拜訪嚴島神社
嚴島神社之所以著名,就是在於他是蓋在海上的
滿水位的嚴島神社,在波光粼粼中,像是閃耀著神聖的光輝
只是水進來了、人也進來了
人馬雜沓之下,神社的莊嚴感少了些,待不久,便離開了


人少但潮水退去的嚴島神社
人多但波光粼粼的嚴島神社
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不同時刻的嚴島神社

牡蠣屋午餐
中餐在牡蠣屋解決
牡蠣屋是宮島的牡蠣專門店,全店只賣牡蠣
在門外排隊的時候,就聞到濃濃碳烤牡蠣的味道,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們點了菜單上沒有的"牡蠣屋定食"
牡蠣屋定食網羅了各式各樣的牡蠣料理:
碳烤牡蠣、炸牡蠣、牡蠣炊飯、醃漬牡蠣、牡蠣味曾湯
美味啊~~


餐畢,啟程前往山口,會見友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