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2016初探義大利.03:佛羅倫斯開飯囉!

2016/10/28~30 我在佛羅倫斯。

從羅馬到佛羅倫斯的火車上,鄰座的佛羅倫斯當地女士推薦我們
中央市場附近有許多好餐廳可以去品嘗,於是我們連續兩天的晚餐都在此解決
也都獲得飽足且滿足的一餐


Le Foticine噴泉餐廳

抵達佛羅倫斯的第一晚,我們來到Le Foticine噴泉餐廳
這是間有點歷史的餐廳,也是間在網路上許多人討論的餐廳
餐廳大門旁的建築立面原本有一片漂亮的噴泉裝飾
但很可惜這段時間正在整修,我們只能透過明信片來遙想當年


鼎鼎大名的佛羅倫斯大牛排 (丁骨牛排)是一定要的
而且這裡規定最少要點一公斤
當服務員將餐點端上桌,那濃郁的炭烤香氣撲鼻而來,挑起難以遏止的食慾
很想催促服務員切快一點,我要吃!我要吃!


表層的牛排烤的恰到好處,雖然帶點焦香、但肉質仍是軟嫩多汁
最棒的是,炭火將油脂烤到油膩都蒸發,只剩下脆度與Q彈,這是我從未品嘗過的絕妙滋味
但再往牛排的深處吃去,牛排只剩下二分熟、帶點血,幾乎是生食了
對於不喜歡吃生魚片的我,這樣的熟度對我來說真是太生,有點噁心了


另外因為看不太懂菜單,帶點冒險的精神隨便點了兩種pasta:spaghetti 和pansotti
spaghetti非常好吃,很合我們的胃口,麵條不會不熟、也不會太熟
pansotti很特別,以前沒有吃過這種長相的義大利餃,很有趣、不錯吃


服務員每次經過我們這一桌的時候都會關切我們的用餐進度
不是在催促我們,反而是要我們多吃一點,說這裡還有肉、那裏的肉也可以吃...
我都說我已經飽到喉嚨了,他還滿腔熱情的說:你可以的!再多吃點!


I Brincello餐廳

佛羅倫斯的第二晚,我們來到I Brincello餐廳
沒有噴泉餐廳的細緻裝潢,但卻有一種家庭餐廳的溫馨
由於前一晚大牛排的餘悸猶存,今晚只點一般牛排、炸雞、小菜拼盤,外加一份pasta
這次的牛排雖然少了碳烤味,但口感同樣軟嫩多汁,而且熟度和份量都剛剛好
pasta也非常美味且合口味,讓我幾乎以為是在台灣的義大利餐廳吃飯


我甚至覺得,有些台灣的義大利料理因為太強調遵從義大利特色,而變得麵太生、起司味太厚重...etc. 讓人不適應
反而這幾天在佛羅倫斯、羅馬吃到的pasta都再合我的胃口不過了
來義大利的台灣人,絕對不用怕吃不慣,應該也不太需要自備泡麵了


而且,已經連續兩晚的餐廳服務員像爸媽一樣老愛叮囑我們食物要吃光了
不僅要主餐要吃完,而且連放在旁邊我們以為是裝飾用的炸蔬菜一樣要吃光光
真的很有家的感覺耶~


除此之外在佛羅倫斯還有二次用餐經驗,也都獲得很美味、很飽足的心得
我們也從第一餐拿到滿滿ABC的菜單不知如何下手,日漸摸索出點菜方法
因為我們一行有三人,就點三個主餐,包括一肉食、二種不同款的pasta (想要吃遍各式pasta)
通常這樣就很飽了,如果還有胃,主菜上完再請服務生上個提拉米蘇吧...
WOW~ 好滿足啊~~



義大利中部遊記一覽:
01.啟程 >>> 02.比薩 >>> 03.佛羅倫斯開飯 >>> 04.烏菲茲美術館 >>> 05.佛羅倫斯夜景 >>> 06.聖母百花大教堂 >>> 07.佛羅倫斯與羅馬住宿 >>> 08.羅馬PASS >>> 09.羅馬競技場 >>> 10.古羅馬遺跡 >>> 11.羅馬假期 >>> 12.天使與魔鬼 >>> 13.梵諦岡博物館 >>> 14.聖彼得大教堂 >>> 15.羅馬街頭隨意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